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超BIG4亚冠抗韩全告负 复认清两国足球距离

2010年04月01日10:52杭州网—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继续进行,不过出战的中超两强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却双双遭遇败仗。目前,中超四强除北京国安仍有出线希望外,长春亚泰已遭小组淘汰,山东鲁能几近出线无望,而河南建业也命悬一线。

由于在前三战的比赛中没有咬住与对手的距离,这使中超BIG4中的豫鲁吉在本轮几乎面对完全相同的局面——不能取胜即提前出局,而最终的结果也正朝着对中超球队不利的方面去发展。在长春和山东走上被淘汰之路后,河南建业队也在昨日一战之后倒下。

河南建业,一支在上赛季与北京国安为冠军争得你死我活的球队,而对手水原三星,仅仅是韩国K联赛上赛季排名第9的球队,两支球队从联赛中的地位横向对比存在明显差距。然而在昨日,就是这支靠韩国足协杯出色的成绩打进亚冠的水原三星用替补阵容将去年的中超黑马打回了原形。亚冠四战2负2平仅进1球的成绩让亚冠新军看到了自己与亚洲列强的差距,而这种差距还不仅仅体现在比分和数据上,更从比赛场面上体现得惨不忍睹。

北京国安与韩国劲旅城南一和的比赛,北京国安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对阵,而此战进行时也正值国安主帅洪元硕的62岁生日。上轮客场对阵城南时,国安在长时间领先后于比赛后段被对手连续入球翻盘,终止了小组赛2连胜。此战除事关出线权与小组排名,也与“抗韩”情结有关——继上轮中超四强对韩国球队全败后,本轮在国安之前亮相的亚泰、鲁能和建业又对韩国球队遭遇全败。国安此战阵容也有多个调整,杨智因红牌停赛,张思鹏出任此战门将;王长庆则顶替了累积黄牌停赛的徐亮,担任左前卫;锋线国安用杜文辉替换奥托,后防核心徐云龙没有先发出场。

在比赛前段胶着拉锯后,国安明显占据主动并多次形成威胁攻势,但杜文辉、乔尔·格里菲斯均未能把握良机。第73分钟,张永海禁区前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城南由莫利纳把握任意球机会打入制胜球,最终国安0:1落败,城南取得4连胜之后提前出线。而北京国安2胜2负积6分,继续排名小组次席。

就在中国国家队结束了30年逢韩不胜史的30天之后,中超BIG4京鲁吉豫在亚冠两回合抗韩的比赛中全军覆没,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话重新让我们认清了两国足球的距离,这样的距离不可谓不令人震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