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朱芳雨备战不松懈 直言广东不挑对手只求冠军

2010年04月01日10:4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与辽宁的恶战,终究没有再留下悬念。时隔三年,姚老板治下的上海男篮,再次成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季后赛对手。

“我们不会挑选对手。面对任何球队,我们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得知半决赛对手将是上海之后,广东宏远队长朱芳雨如是说。早在上海客场拿下辽宁,取得2比1的领先之后,朱芳雨就表示,上海和辽宁,“都是相当难缠的对手。”

上海与广东,其实算不得“冤家”。2006-2007赛季,广东与上海在季后赛中相遇,后者遭遇横扫出局,前者最终也输掉了与八一的总决赛;更远的2002年赛季,上海三场横扫广东,又推翻了垄断CBA多年的八一王朝。两队全部季后赛交手记录加在一起,也不过区区六场。

只是今年的上海,变化实在太大。外教华德,外援卢卡斯、塞勒和阿巴斯,从揭幕战惜败广厦开始,到险胜辽宁闯进季后赛四强为止,这支全新的上海队,似乎每天都有着进步和变化。3比0将八一扫地出门后,广东全队上下难得休息了两天。虽说没有训练,但大家都在关注着沪辽大战的进展。比较而言,他们对上海的关注更多些。“尤其是上海,大姚(姚明)当了老板之后,这支球队的变化很大。我们的备战不能有丝毫松懈。”朱芳雨说。

今年常规赛两战全胜,证明广东有对付上海的心得。毕竟,在联盟之中,还没有哪支球队的控球后卫能够真正逾越广东的帕克。尤其进入季后赛阶段,帕克只会比从前更投入。场均34分的卢卡斯目前是季后赛头号得分手,但面对广东是否还能保持一贯的进攻水准,要到双方正式交手时才能见分晓。

广东毫不掩饰自己对冠军的渴望。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六座总冠军奖杯,是广东队赛季伊始便定下的目标。两届总决赛MVP得主朱芳雨不在乎个人成绩,“只要能帮助球队拿下冠军,我的个人数据根本不重要。”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常规赛期间有所保留的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已经拼了老命,“季后赛,本来就是拼命的时候。”

一组发生在新旧势力间的直接对话,注定会成为铭刻于CBA历史的经典之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