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球迷吓哭邓华德之子 标语:书楠书楠不输也难

2010年04月01日10:4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赢了,比萨该大一点”

傍晚时分,源深体育馆已是灯火通明。距离比赛开始还剩一个多小时,但场地周围的安保工作人员全部就位,黄牛贩子也吆喝着忙碌起来。相隔一条车道便是一个露天足球场,三五成群穿着钉鞋、球袜的足球迷走过,好奇着眼前的大阵仗,“是上海男篮啊?蛮闹猛的嘛!几点钟开始啊?”

正赛七点三十五分开打,但硝烟早已在赛场上弥漫。赛前投篮训练,提前到场的辽宁队球员还没活动开,场地中央便涌入了一群漂亮姑娘。为了待会的表演,拉拉队彩排相当卖力,可热情的舞姿却得不到辽宁队的赏识。一番交涉过后,姑娘们不得不退后三步,好给客队提供更多的训练空间。

但麻烦才刚刚开始。辽宁队热身的一侧篮架,上海队纪录片拍摄人员在篮板背后设置了一个俯拍机位,这让热身中的辽宁球员再次感到了别扭。于是投篮再度中断,等到工作人员撤了摄像机,这赛前热身也差不多快结束了。还好返回更衣室的路上,观众席上零星几个家乡球迷让队员们少了点郁闷,“杨鸣、张庆鹏,加油!”就算是女粉丝的尖叫声都透着一股浓浓的东北味。

能够提前入场,这些客队球迷还是很聪明的。赛场外,几个入场口都排起了长队。而不起眼的角落里,售票厅上“已售完”的小挂牌相当抢眼。一票难求,黄牛借机翻倍,而几个头脑灵活的球迷也搭上球市的顺风车,卖掉了好几件“上海模子”的T恤。生意要做,可球馆里的比赛,他们反倒是不捧场,“等卖了衣服,赚了钱,再去买票吧!”

焦点之战怎会缺少球迷。“今朝赢了,比萨是不是应该大一点?”愿望总是美好的,但开场前DJ介绍的赠送守则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倒是关于维护赛场秩序、文明观赛的条例格外详尽。“拴紧,拴紧!”现场DJ还没说完,不远处的辽宁球迷同时忙乎开了。一条红底白色的横幅就挂在底线后方看台的栏杆上,四个字,“星火辽员”,没想到点燃的却是上海球迷的热情。

>>>“书楠书楠,不输也难!”

“辽宁队闭嘴!”“热烈欢迎打火机队”呐喊声的第一波高潮出现在开场后2分多钟,辽宁小将刘书楠上场,而赛前那条“刘输男”横幅终于有了立体声版,“书楠书楠,不输也难!”震天动地的喊声直冲场馆屋顶,而哨声吹响后的局势却让上海队有些压抑。篮板抓不到、进攻不得利,打不开局面倒是打出了火药味。频繁的身体接触迫使比赛屡屡中断,直到主帅华德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现场球迷“黑哨”的喊声终于压过了DJ播放的音乐。

异常火爆的对抗很快就从赛场蔓延到了看台。一位上海球迷解开了栏杆上的布条,“星火辽员”只剩下了前一半。相邻而坐的辽宁球迷自然不甘心,重新绑上布条,却在慌忙之中把横幅重叠在一块变成了“星辽员”,“火”没了。

事实证明,这团火最终是在张庆鹏的身上爆发了。急了,拼了,这位辽宁队队长扑向场边却刹不住车,直愣愣地撞到了拉拉队姑娘。起初张庆鹏还能耐住性子。但关键的第四节,嘘声与判罚让这位辽宁队队长彻底愤怒了。即便被球队工作人员拦腰抱住,没法冲到裁判跟前理论,张庆鹏依然不依不饶地指着裁判。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队中锋塞勒。被教练冷藏了整整两节,大块头在替补席上表情呆滞,但末节重新上场却接连送出暴扣。开场后被韩德君遏制,塞勒忍不住怒吼发泄情绪。还好情绪调整得不错,重新上场后塞勒在油漆区重现威力。

>>>人群吓哭邓华德的儿子

赛后,替补席上的队员早已按耐不住激动,那句熟悉的“1,2,3,Sharks!”在昨晚听起来格外铿锵有力。阿巴斯脱掉了湿嗒嗒的球衣,把这件从揭幕战陪伴自己近三十余场比赛的主场球衣抛向了观众席,而兴奋的塞勒与场边一长串的观众玩起了击掌游戏。队长刘炜最后一个离场,他脸上的汗水和泪水早已模糊不清。

热烈的聚点很快就从赛场转移到了更衣室。一阵阵发泄般的怒吼从门内传来,而球馆外守候着的球迷迟迟不愿离去。赛场工作人员将客队大巴引向了边门,但落寞的辽宁队球员不得不在“刘书楠,道歉”的讨伐声中离开这个伤心地。

总之,哪里都是散不去的人群和抑制不住的激动。以至于邓华德的儿子被吓坏了,小家伙穿着一身鲜亮的黄色中装,却忍不住嚎啕大哭。直到参加完新闻发布会,躲进了爸爸的怀里,这个上海男篮的吉祥宝宝终于笑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