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扬子晚报:韩国人疯狂的复仇

2010年04月01日07:28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张 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纵观八场比赛,中国球队输的无话可说。无论是在主场和客场,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占据场面上的压倒性优势。打得最好的一场应该是长春主场打全北的比赛……

就在中国国家队结束了30年逢韩不胜史的一个多月之后,中超BIG4在亚冠两回合8场抗韩的比赛中全军覆没,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话重新让我们认清了两国足球的距离,这样的距离不可谓不令人震撼。都说联赛是一个国家足球的基础,如果这种说法成立,那么中国国家队何时能再胜韩国,难道让我们再等30年?

纵观八场比赛,中国球队输的无话可说。无论是在主场和客场,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占据场面上的压倒性优势。打得最好的一场应该是长春主场打全北的比赛,但却是窝窝囊囊地被对手连追两球逆转。实力还是运气。这似乎是一个很纠结中国足球人和中国球迷的问题。说是实力使然,可每次与韩国球队比赛总是差那么一点,0:8的差距又让我们多少显得底气不足。谈到与韩国俱乐部比赛的失利,几名本土教练都提到了一句话。“输给韩国球队,绝不是因为我们体能不足。”言下之意,在体能之外,我们还有其他的差距。需要承认,我们和韩国足球存在着本质的差距,无论从人才培养,训练强度和对待足球的职业态度,韩国足球都是中国足球应该学习的榜样。“和韩国队比赛要注意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风格,我们要控球,要打出反击速度,不能让对手牵着鼻子走。”这是东亚四强赛中韩之战前高洪波接受采访时的对白。但可惜亚冠四强没有领悟这个道理。在体能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我们也没能向国家队赢韩国那样把握住机会,长春、北京和鲁能一次次让机会白白流失,而随后就是一种报复,韩国人用进球的报复,无一例外,四支球队的八场失利中,除了河南以外,几乎每支球队都在最后20分钟内丢球,倒下,成就了韩国人疯狂的复仇。

张 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