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新网:中超队0-8惨败韩国 偶然中的必然

2010年04月01日10:0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韩俱乐部0比8看似偶然,其实必然。我们根本没有人家那么多年的积累,联赛体系一直没有完善,俱乐部运作也远谈不上规范,充其是都属山寨产品。

中新网4月1日电 一个争议性的判罚改变了国安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结果,也让国安队主场输掉了比赛,也正是这个判罚让两回合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抗结果变成了0比8。

国安输球不能怨裁判

国安输球看似可惜,其实也应该怪自己,决定比赛结果的那个争议性判罚其实不存在任何异议,裁判员的判罚十分准确,问题还是出在手脚球员的不冷静上。

之所以许多人认为张永海的被罚下是裁判员的误判,是因为当时城南一和两名球员处于越位位置,而这时另一名城南一和球员开始传球,边裁并没有举旗。原因就在于当时越位的球员只是处于“越位位置”,而是否要判罚越位,还要看他在越位位置是否获利参与到事实比赛当中,这是国际足联新的越位规则。

因此在许多国际比赛中,往往出现这种情况,一名球员处于越位位置,但他没有接球,也没有干忧到防守球员拿球,而这时候他的队员开始传球,裁判员都不会判罚越位。而如果这时候,球被另一位不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拿到并形成进球,裁判员也认为这是一个好球。

规则理解有偏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多半是因为防守球员对这一规则理解不透,处理起来难免出现问题。单就张永海而言,他的第一反应不会是因为对方有球员越位才手球阻止传球,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身后进球球员以及防守球员的情况,因此也不知道对方球到底是不是越位,所以手球犯规应该是下意识的主观故意,所以导致了红牌被罚下场。

国安队本场比赛发挥出了一定水准,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打出了精气神,但决定比赛结果的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对细节的处理也是关键。国安队本场比赛上半时没有放手进攻,下半时换人时间也偏晚,而且还是在一些进攻的传接配合和射门等细节欠缺足够的打磨,特别是张永海的手球被罚下场,才使国安的好局成了泡影。

中超攻防节奏还是慢

8场全输确实让人惊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认为,按正常水平,应该在2比6或有一到两场平局。“比赛偶然性很大,这两轮中超4支球队运气确实不太好。比如国安客场被逆转,原有很大机会赢球。当然,他也指出必须得重视中韩联赛的整体差距及俱乐部个体间的差距,“中超节奏较慢,队员习惯性拿球后在看和等,横传过多。韩、日联赛都是整场高节奏、高速对抗,这也是世界联赛的一个趋势,不说欧洲五大联赛,土耳其、俄罗斯联赛的攻防节奏都在提高。”

马成全表示,通过这8场比赛,应进一步引起各俱乐部反思,“中超队员基本功欠缺,关键时刻失误太多,以后的训练和比赛要做出转变”。

偶然中的必然

中韩俱乐部0比8看似偶然,其实必然。我们根本没有人家那么多年的积累,联赛体系一直没有完善,俱乐部运作也远谈不上规范,充其是都属山寨产品。而且联赛常年以来处于混乱无序的发展状态,假赌黑盛行,联赛多年来为国足让位而成为中国足球的“二奶”,这样的联赛如何能够培养出一支能够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俱乐部?

具体在比赛中,看似我们场面也热闹,甚至占据优势,但最后为什么不赢球?还不是在一些细节上差那么一点,可能是因为积累不足造成的。比如对越位规则的认识,这都应该算在里面。

为什么国外球员不出现这种误解,首先他们肯定有过这方面的培训,再就是他们打得比赛多,对手强,可以更从容的处理比赛中的多种情况。而我们的球员还远没有跟世界,哪怕亚洲接上轨。还有一个细节,我也注意到了。比如前场界外球,日本球员马上会有球员拉到底线附近“越位”位置接球,这样的接球,你防起来不舒服,而且因为界外球无越位,他们充分利用了规则。

所有这些东西,都是市场化、工业化和职业化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我们这些手工作坊里造得出来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