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不能老指望刘诗雯拿分 看我能赢几人

2010年04月01日10:1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不能老指望刘诗雯拿分 看我能赢几人

福原爱在本周一的精英赛中亮相

“瓷娃娃”福原爱又回到了广东队。昨天下午,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乒乓球俱乐部在广州成立,由广东深圳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广东女队,签下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和日本国宝级选手福原爱,以强大的阵容征战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

视广东为家的福原爱,昨天满怀喜悦地出席了俱乐部的成立仪式。2006年加盟广东队时福原爱还是一头短发,略带婴儿肥,现在她把头发留长了扎着马尾辫,圆圆的脸也变尖了,笑起来带着少女的青春美丽,大家熟悉的瓷娃娃长大了。

福原爱简历

绰号:瓷娃娃

国籍:日本

出生日期:1988年11月1日

身高:156cm

专业特点:右手横拍快攻

教练:汤媛媛

近年佳绩:

2008年2月第49次广州世乒赛团体赛铜牌

2009年7月摩洛哥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

2010年2月科威特公开赛女单亚军

2010年3月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因刘诗雯所以来广东

问:这已经是你第三次参加中国乒超联赛了,连续两次都选择了代表广东参赛,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福原爱:我在2006年曾代表广东参加乒超联赛,之前也来过二沙岛练球,感觉很熟悉,很亲切,就像回家了一样。而且刘诗雯是我特别好的朋友,这也是我想到广东打球的一个主要原因。第一次代表沈阳队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天天跟在大家后面。这几年对乒乓球的了解更多了,希望自己不要再拖大家的后腿。第三次参加乒超比赛了,觉得很荣幸,因为这里高手很多,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赢几个人。我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吧。因为明年不一定就还有这个机会了。

问:你说选择广东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刘诗雯,能讲讲你和她友谊的开始,以及你眼中的刘诗雯吗?

福原爱:她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能和她一起比赛,我觉得我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和她在一起很开心。在2006年我和她一起代表广东队比赛,大家就住一个房间,特别聊得来,她性格很好。

至于她的优点,这个问题真不好意思回答呀,她就在我身边听着了,我不知道怎么当面夸她呢。我11岁的时候就认识她了,这么多年来,她一点都没变,即使现在是世界冠军了,对我依旧和以前一样的好。而且我觉得她性格挺好玩的。

而且有刘诗雯在,我觉得特别安心,我觉得减低了很多压力。当然,我会努力不给她添麻烦,总不能老指望她拿两分。

广州办亚运变得更漂亮

问:你最喜欢广东的什么东西,现在学了几句粤语了没?

福原爱:我现在会的一句粤语就是“唔识听唔识讲”(不会听不会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粤语这么难学,我讲上海话,大家说我发音都对的。但只要讲广东话,大家完全听不懂。看来还得好好学习呀。

因为我很怕冷,所以我喜欢广州,而且我喜欢吃广东菜。这次来,广州因为办亚运,变得更漂亮了。

问:据说你从大学退学了,是为了更专心打球,那有给自己什么确切的目标?

福原爱:我确实从早稻田大学退学了,就是为了能更努力地打乒乓球。今年的亚运会,很高兴能在我喜欢和熟悉的广州举行,我希望能打好一点吧。

他们眼中的福原爱

广东女队主将、世界排名第一刘诗雯:她很可爱,不只是外表,个性更可爱,因为很开朗。

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这次是我主动邀请她来加盟的。我可以说是看着她长大的,特别喜欢她训练的认真劲和比赛时的拼劲。我觉得广东队的孩子们现在训练和打球时的气势上不来,也希望她在我们队里训练比赛,能更好地带动气氛。

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这几年她进步很大,最近连续胜了郭跃和郭焱,她的加盟提高了队伍的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