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像神一样存在 得分王MVP他该统统拿下

2010年04月01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骑士主场迎战同区劲敌、近来状态奇佳的雄鹿。两队在3月7日曾有一次交锋,当时雄鹿以92-85战胜了没有了詹姆斯的骑士。但今天在自己的地盘上,詹姆斯没有让这一幕再度上演,尽管首节只打了6分钟就遭遇到两次犯规,尽管雄鹿自始至终打得非常顽强,将比分紧咬,但关键时刻,詹姆斯却像神一样降临,不仅命中关键一球,还在终场前抢断得手,破坏了雄鹿最后一攻,率领骑士惊险胜出。

骑士和雄鹿,分列中央赛区的第一和第二,加之近来状态都非常火爆,因此这场比赛,谁也难说有必胜的把握。而比赛开场,双方头牌就进行了直接对抗,博格特强打内线不中,回过头来詹姆斯马上进攻,强行突破防线后上篮得手。不过随后的一攻一防,博格特却占据了上风,澳大利亚人先是造成詹姆斯进攻犯规,之后又抓下进攻篮板,暴扣得手,率领球队以11-6开局。

眼见球队落后,詹姆斯也是毫不相让,利用杀手锏突破上篮连续轰击博格特镇守的雄鹿,连取4分。正在两人的对抗趋向势均力敌的时候,裁判的哨子又响了,博格特又一次造成了詹姆斯的犯规。只打了6分02秒,詹姆斯就因两次犯规下场,而没了主心骨的骑士首节也处于落后的局面。

首节不顺也间接影响了詹姆斯的发挥,之后的比赛,詹姆斯在防守端遭遇了严密的防守,虽然在篮板和助攻上还是一如既往得全面,但打至终场前5分09秒,詹姆斯12次出手仅命中4个,拿下14分,而骑士也以83-85落后两分。但当你面对着是詹姆斯时,不到比赛结束,你就永远不能放松警惕。但事情的杯具在于,即使你时刻警惕,也无法阻止詹姆斯的胜利步伐。此后,比赛再一次成为了詹姆斯的时间,他先是突破打三分和跳投缩小分差,之后又助攻小莫命中三分,终场前49秒,詹姆斯先是两罚全中扳平比分,之后又突破上篮得手命中反超一球。而终场前1秒,雄鹿落后3分,尚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又是詹姆斯,他斜刺里杀出,抢断里德诺得手,骑士最终苦战擒下雄鹿。而获胜的功臣,依旧是这个像神一样存在的男人。

詹姆斯说过,如果他愿意,他每个赛季都可以拿得分王。而本赛季,在得分榜上,詹姆斯依旧稍稍领先杜兰特,在MVP竞争中,詹姆斯也是一马当先。要以本赛季的表现,得分王和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完全有机会统统拿下。(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