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贾志刚:为中超溃败叫好

2010年04月01日09:35足球·劲体育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0比8,中超球队被韩国球队横扫,这成了最近最大的新闻热点。其实,结果很正常,没什么好惊奇,也没什么好失望,就这水平。

从正确的角度来说,输球不仅是正常的,更是正确的。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这能让我们摆正位置,知道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抹平的,还需要不懈的努力。

其次,这能让他们看清形势。他们是谁?崔大林韦迪等等,这至少能让他们明白中国联赛的水平是什么样,这样的联赛水平能够为他们孵出来的国家级球队的各种蛋会是个什么水平。进一步,他们可能会考虑该不该继续瞎折腾。

当然,最正确的还不是这两点,而是第三点。

当前中国足球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反腐。可是,当人们对亚冠充满期待和幻想的时候,反腐就被渐渐淡忘。于是,虚假的繁荣掩盖了真正的危机。

中国球队的实力固然不高,但是,这样的成绩不完全是由于实力,而是由于一个根深蒂固的毛病:终场前注意力不集中。也正是因为这样,中超球队与外国球队之间的前80分钟还能抗衡,却往往倒在终场哨前。

其实,这个毛病不仅仅是中国球队,全中国都有这个毛病。

很多喧嚣一时的事件,到最后都是无疾而终,“俯卧撑事件”什么结果了?“人民币开手铐”事件什么结果了?贵州警察枪杀村民案什么结果了?没有人知道,似乎也没有人再去关心了。

那么,中国足球反腐会是一个什么结果?估计也没有人知道了。

我们总是很健忘,我们总是很容易转移注意力。这不,一个本来就没有什么希望的亚冠联赛,就已经让大家忘记了反腐这回事。如果不幸中超球队成绩不错,大家的爱国热情上来了,岂不是又要得意忘形,好了伤疤忘了痛?

所以,很高兴看到中超球队大败亏输,于是中国人民的满腔幽怨、满腔愤怒和满腔失望又可以发泄到中国足球的腐败上了。

春秋时期,楚军被吴军击败,楚国执政的子西反而非常高兴,因为这能让楚国人看清自己的实力,从而专心国家建设。

如今,中超球队的溃败也是如此。如果因为中超的溃败而让大家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国足球反腐上,我们应该为这样的溃败叫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