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长足进步偷学科比 霍华德送走自私迎胜利

2010年04月01日0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魔兽霍华德能有今天的成就,另许多人感到欣慰,从刚入联盟时的愣头青到现在统治内线的超级魔兽,霍华德经历风风雨雨,而在这其中,让霍华德感触最深的只有一点,不能像以前的科比一样打球,自私将毁掉自己的球队。愈临近季后赛,上赛季的东部冠军魔术的状态就愈发出色,他们也对现在的这支队伍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自己深信不疑。

在最近的一次接受采访中,霍华德表示,在去年夏天他们“送走”了一些自私自利的球员之后,这个赛季就变得大不同了。而霍华德口中所说的“自私的球员”却并非本赛季前远走多伦多的土耳其人特科格鲁,而是他自己——本赛季前的他自己。

“去年,乃至几年前的我,每当在比赛中得不到自己认为足够的球权,或者是被球队要求以不是自己喜欢的方式进攻时,便会心浮气躁,影响自己的发挥。”霍华德说道,“现在不会了。那个曾经的德怀特已经不在了,现在的我已经明白了如何更好地掌控比赛。”

去年夏天之前的霍华德,就像一个大孩子一样,在得不到自己喜欢的玩具时丝毫不掩饰心中的不快,把一切都写在了脸上,并肆无忌惮地对球队提出质疑。然后他在总决赛上看到了科比——那个之前比任何人都要自私的球员在比赛中与所有队友分享机会,带动起整支湖人的进攻和防守,轻松地将魔术击败。霍华德终于大彻大悟。“现在我已经成熟了。”魔术中锋表示,“我还是会继续控制全队的防守和篮板,但是在进攻端,我对自己的队友已经完全信任,当我让所有人都融合成一个团队时,只会让我们变成对其它球队更危险的队伍。”

霍华德本赛季更加成熟,在个人进攻方面他在整支魔术队所占的比重已经下降不少。霍华德经常一场比赛只有10次左右的投篮机会,并且时常只是球队第四进攻选择。尽管如此,他依然是魔术的全队得分王,投篮命中率高达60%,而他也对这样的效果极为满意,因为他们一直都在赢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