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巴萨反客为主控球71%控制阿森纳 这就是6冠王

2010年04月01日09:1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酋长球场前60分钟将同擅地面配合的阿森纳控球率压到30%不到?听起来像神话,但巴萨办到了,前45分钟数据统计,西甲冠军控球率超过71%,比赛完全一边倒。不过66分钟沃尔科特出场并迅速追回一球后,阿森纳士气迅速回升,最后关头压住巴萨猛攻,下半时两队控球率上不分伯仲,巴萨52%,阿森纳也有48%,数据体现了比赛的进程变化。

巴萨控球能力独步足坛,这点毋庸置疑,无论对手是谁都难以避免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曼联国米切尔西何等强大,对敌加泰罗尼亚球队还是难以消化场面上的极端被动。本赛季欧冠,巴萨场均控球率高达69%,比此统计第三位的阿森纳多了近10%。西班牙媒体甚至说,要和红蓝军比掌控力,唯有动用西班牙国家队才行,可哈维伊涅斯塔是没法一分为二的,所以这种比较也能在PS游戏机里实现。

阿森纳在英超也以华丽足球举世闻名,但要说起脚底下的艺术,哈维们优势还是明显。巴萨总经理贝吉里斯坦赛前就说:“我们不妨去看看,谁能更多控球在脚下,又是谁追着对手在跑,能掌控局面的球队显然更强。”前梦之队成员的自豪自傲不是没道理,前一小时基本就是巴萨高超技术能力的集中展示,欧冠淘汰赛成了教学赛,45分钟巴萨完成14次射门,对手只有纳斯里一次发炮。

温格手上其实也有法布雷加斯纳斯里阿尔沙文这些能在方寸之地起舞的高手大师,论尖子球员个人能力,不至于逊色巴萨那么多。但卫冕冠军的强大,恰恰在于每个人都能控球加传递输送,连皮克普约尔都能假动作带球趟过对手前锋。同时巴萨上下心态也很放松——梅西赛前就称,英超球队中最畏惧切尔西的力量+防守打法,阿森纳不是艺术足球破坏者,正方便巴萨的儒雅大师们吟诗作画。

当然,前半场差距如此悬殊,绝非两队实力就真差这么远,更多还是阿森纳一方对对手打法的不适应,脚下无球苦苦支撑,导致整体发挥荒腔走板。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也提及:“他们也许很久没有碰到像巴萨这样的球队了”,瓜迪奥拉也说:“他们习惯控制球权,不过我们今天发挥了很高水平。”

自08年输给曼联后,巴萨连续11个欧冠客场保持不败,不过最近8场也只有1次赢球。在斯图加特尴尬的上半时,也证明巴萨水平高但仍会有起伏,特别是局势不利时。阿森纳今天就利用沃尔科特破门后巴萨前怕狼后怕虎的矛盾心态,破釜沉舟压上猛攻,反而打消卫冕冠军心气,打散阵型,从而迅速扭转战局。

法布雷加斯拖着伤腿指挥全队压上再压上,终场前他已迈不动步子仍不放弃争胜念想。在法队激发下,阿森纳众志成城,从场面到士气都压过统治比赛大半场的巴萨。这不是标准的枪手模式,血性代替了优雅,悲壮驱散了惧怯,枪手用经典的英伦式激情填补技术能力上的差距,拯救了已濒临灭亡的晋级悬念。要扳倒巴萨,光靠脚下技术与团队配合那是班门弄斧,阿森纳第二回合要谋生机,还得照今天这么踢。

(Cuchu)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