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谁敢再说巴萨杀神软脚蟹 在国米永不能赢欧冠

2010年04月01日09:02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年前,巴萨“9”号的上一任主人埃托奥主导了与枪手的欧冠决赛;今天再次与枪手相遇,进球的还是那个9号,只是主人却换成了瑞典人伊布。也许看了上半场的比赛,会让大家觉得伊布还是那个扶不起的欧冠“软脚蟹”。只是,他早非昔日阿蒙了。

虽然比赛中他并不是没有浪费机会,甚至上半场有3次绝佳机会都被伊布一一挥霍:第五分钟能把空门踢飞,惹得瓜迪奥拉在场边又急又气,第8分钟快速反击时右路一对二了没传给中路插上的梅西而是强行打门,球却重重地打在边网上。第13分钟他的单刀球被阿穆尼亚硬是扑掉。转播评论员此时都不怀好意地笑了,他们认为伊布俨然会重复着他在阿贾克斯、在尤文、在国米一直做的事,而巴萨用埃托奥加钱买他无疑是吃了大亏。要知道,猎豹在欧冠从不萎靡,更是2次奉献决赛入球。而伊布是著名的欧冠软脚蟹。

伴随着伊布在场上的越位、偏出的射门、轰上看台的任意球,也许一切将证明名宿阿尔塔菲尼对伊布的评价——伊布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从身体素质、个性和领军能力来看都无人可及。但很遗憾他从未在重大的欧战中进球,因此他并不是那种能适应大场面的伟大球员。

但是,伊布并未让人看死,下半场他在沉默中爆发了。刚一开场,巴萨突然后场长传,伊布插到禁区右侧空当拿球,看见阿穆尼亚站位靠前,直接选择凌空垫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顶进入球门,就这样巴萨非常出人意料地领先了。把70%的控球率最终化为进球的是伊布,而不是别人。

显然,伊布的表演还未结束,第59分钟,反越位成功的伊布禁区右侧面对门将,冷静地劲射近角入网。进球后瑞典人兴奋异常,这就是他在国米一直没有找到的感觉,他说过“我在巴萨很快就赢得了那些奖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在国际米兰我永远赢不了这些,因为他们已经许多年没见过欧洲冠军的奖杯了。”是的,因为对于欧冠的渴望伊布来到了巴萨,更是放下了他在国米的“国王”待遇,重新证明自己。

虽然伊布说“懂得足球的人会懂得我踢球的方式,我认为我不必向每个人解释这些。我赢得过6次联赛冠军,所以我觉得已经没有更多的东西需要证明给别人看了。”但毫无疑问,他非常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梅西知道这一点,所以会在联赛中把点球让给他罚助其破荒,也正是联赛破荒后伊布交出了连续4场5球的答卷。

本场比赛之前,伊布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以前对阵英超球队的表现不好,感觉对手的防守会让他很难适应。曾经3次在冠军杯上对阵英超球队,每次伊布都输球了,而且还从未取得过进球,国米败给曼联的欧冠比赛,也是伊布想换个地方实现欧冠梦的导火索。

此外,昔日神塔在代表足坛最高水准的欧冠联赛中始终进球率低下。效力尤文两年,伊布欧冠出场19次只入3球;国米三年间,神塔欧冠出场22次只进6球。总体统计,伊布在加盟巴萨以前欧冠淘汰赛数据是16场0球,拿着如此不堪的数据单,瑞典人怨不得自己当初领着意甲第一高薪而被唤作软脚蟹。虽然之前对阵斯图加特终于打入了他的第一粒淘汰赛进球,帮助球队进入1/4决赛,但那样讽刺的“好消息”怎可能说明伊布在欧冠不再腿软呢?

所以,今天的梅开二度扫去了伊布很多的阴霾。至少在巴萨的第一年,伊布目前已经在欧冠攻入4球了。事实上,“破冰”能力极强的他本赛季打进的15个联赛进球中有8球是打破僵局的关键进球。欧冠赛场上他的每一粒进球都很关键,本场比赛之前,伊布参加了7场欧冠比赛,打入2个进球,其中对喀山红宝石打入1球,但巴萨1比2输给对手,另外的1个进球则是在巴萨1比1客场平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打入的。今天,也正是他的梅开二度让巴萨一只脚踏在了晋级路上。

虽然伊布的进球还是没有给巴萨带来一场胜利,但那个经典的“除了上帝之外,没人能够评价我”的纹身从骨子里透出的是伊布的霸气,有着此种霸气,加上巴萨几乎完美的进攻体系,引用雪莱的一句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