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沙利文七宗罪 爆粗口吸大麻再添“假球”

2010年04月01日08:20体坛网比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奥沙利文又惹争议了!在北京时间3月31日进行的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比赛中的几次重大失误成为了焦点,其对比赛不负责任的态度令人大跌眼镜,在场的观众甚至爆发出了“假球”的阵阵吼声。在“粗口门”、吸食大麻、家庭暴力等数项恶行之后,“坏小子”如今又在自己的劣迹清单上添加了一个“假球门”。

一、吸食大麻让火箭付出代价

奥沙利文刚刚出道时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仅因为其超人的天赋,也因其他在98年被爆出的吸毒丑闻。吸食大麻这种不应该触碰的违禁毒品,让奥沙利文犯了饕餮之罪。他随后为之付出了惨痛的代价。1998年当奥沙利文夺得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之后,因为尿检查出阳性反应,被直接剥夺了冠军的资格。他还因此没有能够参加接下来的英国锦标赛。状态一落千丈的火箭最终被迫两次走入戒毒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戒毒,现在的奥沙利文已经摆脱了对毒品的依赖。

二、风流成性火箭遗传父亲

奥沙利文有一位臭名昭著的父亲,曾因杀人进过监狱,世锦赛前才被允许暂时回家。奥沙利文因年少时无人管束又风流倜傥,因此也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1997年奥沙利文抛起了女友莎莉,理由竟然是他认为女友怀的孩子不是自己的,最终不得不通过DNA来确定,尽管证实孩子确实是奥沙利文亲生,但是火箭仍一度拒绝支付抚养费。2008年世锦赛之后奥沙利文又与风雨同舟好几年的乔分手,不过最终略有悔意的火箭主动承认错误,这才破镜重圆。

三、中国赛“粗口门” 奥沙利文很黄很隐晦

2008年中国公开赛在输给傅家俊之后奥沙利文在发布会现场爆出了“粗口门”,不过其猥亵女记者的举动在现场并没有引起中国记者的注意,直到英国媒体爆出真相后,才让国人感到瞠目结舌。虽然此后奥沙利文表示了道歉,但是仍被扣除了700分的积分,还被罚款3750英镑。这件事几乎让奥沙利文在中国球迷中的形象全毁,两年后在中国赛火箭再演“假球门”,奥沙利文的行为越来越让人无法理解了。

四、无故退赛竟成火箭家常便饭

2006年英锦赛奥沙利文遭遇亨德利,在皇帝4-1领先的时候奥沙利文起身和对手以及裁判握手,径直离开赛场。现场观众目瞪口呆,连当事人亨德利和裁判也是一头雾水。最终这一举动又让火箭复出了扣除900分积分,11750英镑的罚款。而在08年的英锦赛上,奥沙利文在与终乔-佩里的比赛中再次上演退赛好戏,在击打一颗红球失败后,他扔下球杆径直退场,将现场所有人抛在脑后。经过十五分钟的协调,尽管奥沙利文返回赛场,但是此局按规则判负。对于这种无故退赛的行为,人们大多会感到不可思议,而这于火箭而言,或许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五、袭击赛会官员 火箭险遭遇牢狱之灾

1996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奥沙利文用头顶撞赛事官员,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认为后者对自己的教练不够尊重,为此他付出了2万英镑和两年缓刑的代价,并且还要向一家慈善机构捐出1万英镑。

六、殴打女友奥沙利文风度尽失

在去年英锦赛结束之后,奥沙利文在伦敦家中和女友发生了极其剧烈的争吵,并且发展成为一番武斗,两人也都不同程度受了伤。最终火箭被带到警察局,被拘留九个小时。不过当人们再问起此事时他却打起了太极,推说不知道。

七、中国赛低级失误被责“假球”再中国球迷心

在这次的中国赛第一轮,奥沙利文爆冷以3-5不敌中国选手田鹏飞,无缘中国赛第二轮。比赛中最具争议的场面出现在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将一颗必进的黑球停在了袋口,随即认输,现场观众立即爆发出了“假球”的吼声。纵观全场比赛,以火力强劲著称的他竟然没有打出一杆破百,几次处理袋口球都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随意的走位更是令人大跌眼镜,甚至新闻中心的很多记者都在讨论奥沙利文是否参与了赌球,火箭如此拙劣的表现只能再次伤害到喜欢他的中国球迷。而对于这场比赛,火箭只是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今天晚上只是运气不太好。”(比例)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