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自比伊布却是山寨版 阿森纳空门帝或加盟拜仁

2010年04月01日08:3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主场面对擅长脚下球的巴萨,阿森纳主帅温格希望用本特纳来抢占高点,但丹麦人本场比赛的发挥却相当糟糕,如果没有沃尔科特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本特纳将成为球队输球的罪魁之一,因为除了没给对方后防线带来必要的压力外,他还错过了一次势在必进的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由于巴萨的攻势非常猛,阿森纳获得的进攻机会很少,全场他们总共只有6次射门,其中射正球门3次,除了沃尔科特和小法的进球,枪手另外1次射正的机会就来自本特纳。比赛第54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分球给插上的克利希,后者再高球传到球门前,这时本特纳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由于已经抢占了制空点而且距离非常近,因此本特纳射门时稍微有些角度就能让巴尔德斯缴械投降,但他却不偏不倚的正中对方下怀。ESPN摇头叹息:“这个球本应该进啊!”《天空体育》也无奈的表示:“他错过了一次帮球队得分的绝佳机会。”

本特纳在90分钟里只有这1次射门,虽然他后来助攻了沃尔科特的进球,但那个球更多还是应归功于小老虎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射门。不过本特纳在场上还算勤奋,球队场面被动时他主动回撤协助防守,丹麦人全场比赛的奔跑距离达到了10450米,这排在全队的第5位,就是由于这种勤恳的表现,《天空体育》总算手下留情给了他刚刚及格的6分,不过这已经是全队倒数第二的成绩。

本特纳今天机会不多也跟对方的防守球员有关,巴萨的皮克身高在1米9以上,丹麦人在与他争抢高空球时根本占不到什么便宜,脚下技术更是拼不过对方。不过法布雷加斯已经让皮克因累积黄牌停赛,另一中卫普约尔则是被红牌直接罚下,他们两人都将无缘下回合的比赛,届时巴萨只能依靠米利托和马奎斯搭档中后卫,他们两人的身高都在1米8左右,如果到时候本特纳仍然抢不到制空点,那他真要好好反省了。

本赛季英超第29轮阿森纳与伯恩利一役,多次错过必进球机会的本特纳曾被送绰号“空门帝”,意指他连空门都进不了。尽管在后来与波尔图的欧冠1/8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但丹麦人的3个进球都没有什么难度,联赛30轮绝杀赫尔城的进球也来自补射,因此本特纳并没能及时摘掉“空门帝”的帽子。尽管如此,丹麦人还是赢得了队友的信任,阿尔沙文就称赞他:“本特纳丰富了球队的战术打法,他让我们在后面能有更多的事情可做。”

其实本特纳曾将自己比作伊布,两人在身高、外形上也的确比较相似,今天丹麦人也终于获得了与“正版”伊布面对面较量的机会:上半场伊布浪费了大把的机会,而本特纳自己则是没有获得射门机会;但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伊布就打破僵局,14分钟后瑞典人又梅开二度,本特纳却将自己唯一的进球机会打在巴尔德斯身上。通过比较可以看出,本特纳现在只具备了伊布的身体素质,而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却有待大幅度提高。

其实阿森纳留给本特纳的机会也不会太多,下赛季荷兰国脚范佩西将会伤愈复出,波尔多射手查马克和西汉姆高中锋卡尔顿-科尔都有可能加盟,届时频频浪费机会的本特纳肯定会沦为替补。但就像英国媒体报道的,如果阿森纳真的引进查马克或者卡尔顿-科尔,本特纳将会认真考虑自己在球队的未来,或许到时他就会接受拜仁的邀请去德甲试一下运气。

(anckie)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