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田鹏飞爆冷淘汰奥沙利文 刘闯未能延续奇迹

2010年04月01日07:33新华网姬烨、汪涌
字号:T|T

田鹏飞爆冷淘汰奥沙利文 刘闯未能延续奇迹

3月31日,中国选手田鹏飞在比赛中。当日,“火箭”奥沙利文以3比5不敌中国选手田鹏飞,无缘下一轮。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汪涌)在31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田鹏飞爆冷以5:3击败世界头号选手奥沙利文,晋级第二轮。中国另一名选手刘闯则负于世界排名第四的阿里·卡特,无缘16强。

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田鹏飞在前七局以4:3领先。第八局中,以48:57落后的奥沙利文获得上手机会,“火箭”连得15分后,却在桌面只剩一颗黑球时犯下低级失误;由于力量过轻,他推出的黑球停在袋口。没等田鹏飞上场,奥沙利文便主动上前握手承认失利。

纵观全场比赛,“火箭”多次在处理球时出现令人不解的低级失误。赛后,奥沙利文出人意料地表示,他并未因自己的低级失误而失望。他说:“桌台比平常有点慢,(打黑球时)我应该再用力些。在比赛中,任何失误都是有可能的,而且这个球台的袋口有点小,推黑球可能看上去没有那么难,但和普通球台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然而,之前有不少选手都表示,本届大赛的球台速度偏快。对于奥沙利文的这一低级失误,田鹏飞也表示不解:“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打不进这一黑球,当时我原本已经准备开打决胜局了。”

“我没有想到他(奥沙利文)会如此大意,他在领先时频频失误,而我也把握住了机会,”田鹏飞说。这是田鹏飞连续第二年以外卡身份闯入第二轮,他将在第二轮中迎战当日以5:4险胜昔日亚洲球王瓦塔纳的马克·金。

比起22岁的田鹏飞,20岁的刘闯在当日比赛中则略显稚嫩。他没能延续外卡轮横扫对手的势头,以1:5不敌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卡特。赛后刘闯认为,自己打逆风球时还是缺乏经验,他说:“上来我的机会就不多,一直处于落后,所以打得比较紧。”卡特在接受采访时为刘闯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多一分霸气。

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惨遭淘汰,世界第三的墨菲也难逃厄运。在与尼尔·邦德的比赛中,墨菲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五局,最终以2:5止步首轮。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台球皇帝”亨德利以5:2击败外卡选手希金森;卫冕冠军艾伯顿与新锐选手特鲁姆普苦战九局,最终以5:4险胜;塞尔比以5:2战胜罗德·罗拉,将与丁俊晖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乔·佩里则以5:1轻取外卡选手托尼·德拉高。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