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光鲜国米暗藏低调真神 做好一点就是蓝黑王子

2010年04月01日06:1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日凌晨09-10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1-0小胜莫斯科中央陆军,米利托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力助蓝黑军团在两回合较量中占得先机!这也是国米中锋在本赛季欧冠取得的第三个进球。

为球队打进制胜的进球,米利托在赛后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好评,《慢镜头》为他打出了7分的全队本场最高分,并友善地向米利托提出了帮助性的建议:“是的,他直接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这就足够了,让我们忘记他在更多时间里总与机会失之交臂吧!如果他能为队友提供更多的帮助,那么他将成为蓝黑王子。”

意大利媒体在肯定米利托卓越贡献的同时,所提出的对米利托的帮助性建议来自国米本场比赛的全面表现。全场比赛国米射门25次(射正9次),米利托的射门次数为2次(1次射正进球)仅列第五,而完成了5次射门的球员竟有3人,分别是潘德夫(5射3正)、斯坦科维奇(5射2正)以及斯内德(5射0正),此外埃托奥也完成了4次射门(2正)。

从全场表现来看,米利托第65分钟打进的弧顶冷射,确有神来之笔的风范。但客观评价比赛,米利托在与两名陆军中卫别列祖茨基、伊格纳舍维奇的轮番较量中吃尽苦头。米利托并不是伊布那种霸气十足的中锋,在作风凶悍的对手面前缺乏足够的力量,总难占到便宜,上半场米利托在与两名对手的4次身体对抗中全部失利。而下半场最明显的一次是在第62分钟,当埃托奥从禁区内左侧送来传中球时,米利托在与对方中卫的对抗中完全失去了平衡,错失一次近距离打门的绝佳机会。

赛后米利托谈到自己的进球时表示:“能在这样重要的比赛取得进球,我感到非常高兴。球队最近比赛很密集,连续和很多强大的对手作战,我们非常辛苦。能取得第一回合的胜利,让我们下周做客莫斯科时会更有信心。”

的确,米利托就是这样一个谦虚的人,他在赛前就曾对本场比赛的艰苦性做出过准确的判断。在3天前与罗马的意甲联赛结束后,米利托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线作战确实很辛苦,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里集中精力,打联赛的时候不去想欧冠,过几天打欧冠的时候也不会想其他事情,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了。”

与谦虚的米利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场比赛被米利托攻破球门的阿金费耶夫,这位俄罗斯新一代国门在赛前轻蔑地表示:“我可不认识穆里尼奥是谁,我只知道希丁克是最好的教练。国际米兰?让他们来好了,我对他们无所畏惧。”有趣的是07-08赛季莫斯科中央陆军曾与国米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两回合国米主客场分别以4-2、2-1双杀陆军,当时被灌6球的正是阿金费耶夫。

旧恨未愈、又添新伤,阿金费耶夫在蓝黑军团脚下的丢球数继续被刷新到7球。最近国内的各种球迷网络论坛流行“攒RP”之风,这其实就是一种赛前低调、赛后谦虚的良好做人之道。今天温婉典雅的米利托,恰好为性格骄躁的阿金费耶夫上了一课。而米利托比赛中那记神来之笔的破门,也低调地诠释了“轻声细语也是种武器”,真的至尊从不夸夸其谈。(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