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国米公认灾星成斗神 里程碑夜他因梦想而伟大

2010年04月01日06:0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1比0击败中央陆军队后,意大利媒体歌颂米利托、斯内德、埃托奥、穆里尼奥。但有个意外的英雄却不该被忽视,这就是马特拉齐。他不但用出色的表现填补了西奥停赛的空缺,他不但实现了自己400场的里程碑,他还在这个夜晚向全世界证明,梦想的力量有多么伟大!

今天的比赛,国米首发阵容最大的悬念,在于谁顶替卢西奥。原本科尔多巴是热门人选,意大利媒体建议穆里尼奥不要选择马特拉齐。为什么呢?因为,大马本赛季联赛4次首发,国米3次不胜(平了巴里,帕尔马,输卡塔尼亚)。因此,大马也落下了“灾星”之名。确实,一个8月将满37岁,全赛季双线出战不足500分钟的球员,状态确实是难以保证的。让他首发,这是一种冒险。

但穆里尼奥的选择有他的道理。中央陆军的平均身高要高于国米,定位球高点轰炸又是拿手绝活,国米不能在这一点上吃亏。大马领命首发,就是让他去控制高点。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陆军队11次传中,4个角球,均没有形成致命的威胁。而马特拉齐更是以14次对抗、11次成功的华丽数据,证明了自己的作用。

马特拉齐做出了两次关键性的防守。一次是第53分钟,别列祖茨基右侧传出地滚球,后点陆军队两人包抄到位,马特拉齐甩出身体前点铲球解围,确保防线化险为夷。塞萨尔激动的和马特拉齐击掌庆祝,可见这一解围的关键性。第80分钟,陆军队角球制造混乱,马特拉齐被对手肘部击中后脑,倒地受伤,但他依然用身体封堵了别列祖茨基的射门!这两次防守,任何一次失误,都将是致命的!

能在倒地受伤之际,依然完成防守,这样的球员用“斗神”来形容绝不为过。事实上,36岁半的马特拉齐全战跑动9340米,传球成功率87%,5次完成抢断,这些数据都华丽的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他还有另一个巨大的贡献。他让克拉西奇犯规,后者吃到黄牌,下轮禁赛。这对于国米下回合出线战略来说,太重要了。

也有意大利媒体认为,马特拉齐表现出色,是因为对手不强。但这显然是没有道理的。今天马特拉齐的对手是谁?克拉西奇,是曼联、AC米兰的引援目标。本田圭佑是绝杀塞维利亚的功臣,陆军队中锋内西德,更是捷克国家队的一号中锋!可是上述人,在马特拉齐面前均没有翻起大浪来。赛后《慢镜头》给了他6.5分的高分(是参战的所有后卫中的最高分),并指出:“他是不可逾越的屏障。”

今天是马特拉齐的里程碑之战,这是他第400次为意大利俱乐部球队出战。到今天为止,他打了238场意甲、33场意乙、31场丙级联赛、28场意大利杯、64场欧战和6场其他杯赛。今天,正好是他的第400场比赛。

为什么马特拉齐表现如此出色,远超人们的预期呢?上周,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大马说的好:“我拿过意甲、意大利杯、超级杯和世界杯。我希望在退役之前,再能够拿到冠军杯。”对于36岁半的马特拉齐来说,他可以用来等待的时间不多了。得到了机会,自然会格外珍惜。这种梦想之力爆发出的作用,使得老迈的铁卫,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斗神的风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yworldcupa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