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欧冠-阿森纳连追两球2-2巴萨 伊布闪电战破门

2010年04月01日04:36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09-10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2-2追平10人巴萨。小法第44分钟吃到黄牌,无缘在次回合回到诺坎普比赛。伊布在下半时梅开二度,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第69分钟扳回一分。第76分钟,亨利替补出场迎战老东家。第85分钟,普约尔对小法犯规吃到红牌,后者面对旧主点球追平比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双方分别在1/8决赛上淘汰波尔图和斯图加特晋级。此前阿森纳和巴萨在欧冠上曾3度相遇,枪手1平2负未尝胜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5月17日,当时阿森纳在欧冠决赛上1-2负于巴萨,与大耳朵杯擦肩而过。

此役阿尔沙文、纳斯里和本特纳组成三叉戟,小法伤愈复出领衔中场,迪亚比也及时摆脱了伤病出战,加拉和维尔马伦镇守后防,阿穆尼亚把守大门。巴萨方面,伊布、梅西和佩德罗联袂锋线,亨利替补。小白缺席,凯塔顶替了他的位置,布斯克茨出任后腰。

赛前瓜迪奥拉主动上前与温格握手致意。开场后巴萨大打攻势足球,第2分钟,伊布右路低传被维尔马伦挡出底线,哈维角球开出,布斯克茨中路跟进顺势推射,阿穆尼亚倒地将球扑出。随后阿尔维斯右路大力抽射被挡出。第6分钟,梅西前场拿球连过2人,23码外左脚大力抽射,阿穆尼亚表现非常稳健,随后,阿尔维斯右路突破传中,伊布门前包抄打飞。

第9分钟,伊布右路拿球一路突破到禁区大力斜射,皮球打中边网。第13分钟,阿尔维斯右路高速突破传中,哈维做球,梅西怒射打高,一分钟后,伊布中路抽射再次被阿穆尼亚挡出。第15分钟,巴萨前场积极反抢,伊布做球,哈维打门被阿穆尼亚用指尖挡出,阿尔维斯和梅西连续两脚补射也被封堵。

第17分钟,哈维右侧任意球传中,佩德罗后点停球打门被挡,阿尔维斯随后右路斜传,皮克门前头球顶的太正。前20分钟,巴萨俨然成了酋长球场的主人,11次射门6次打正,而阿森纳的数据为0。第21分钟,阿尔沙文铲翻布斯克茨领到本场首张黄牌。第23分钟,阿森纳终于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脚攻门,纳斯里禁区左侧摆脱阿尔维斯兜射后角,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温格在第27分钟首先做出调整,埃布埃替下受伤的阿尔沙文。新任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也在看台上关注这场比赛。第33分钟,梅西做球,伊布禁区弧顶处转身大力抽射稍稍打偏。第35分钟,本特纳右路传中,迪亚比后点头球顶偏。

第37分钟,梅西任意球左脚大力低射,阿穆尼亚稳稳将球没收。一分钟后,阿森纳错失最佳进球机会,克利希左路传中,阿尔维斯头球冒顶,本特纳后点右脚凌空抽射被巴尔德斯挡了一下,丹麦神塔跟进左脚补射,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弹出!边裁同时举旗示意本特纳越位。加拉在拼抢中受伤,坎贝尔开始热身,第44分钟,小法放倒布斯克茨犯规被黄牌警告,这次犯规也让法布雷加斯无缘第二回合双方在诺坎普的比赛,伊布任意球放了高射炮。

易边再战仅仅23秒,巴萨闪电破门,皮克后场60米精准长传,伊布禁区右侧瞄到弃门出击的阿穆尼亚果断凌空吊射,皮球坠入大门后角,1-0!第52分钟,佩德罗禁区弧顶右脚凌空抽射打偏。一分钟后,伊布禁区前被宋放倒,梅西攻门打中人墙,布斯克茨补射被阿穆尼亚扑出,随后阿森纳发动快速反击,克利希左路起球,本特纳中路后排插上头球攻门,巴尔德斯神勇将球封出。第54分钟,哈维门前甩头攻门顶偏。

比分落后的阿森纳与巴萨大打对攻战,第59分钟,哈维送出漂亮的过顶传球,伊布禁区右侧面对阿穆尼亚冷静打右上角破门,瑞典魔蝎梅开二度!2-0!这是伊布本赛季欧冠上的第4粒进球。第66分钟,沃尔科特替下萨尼亚。卡佩罗在看台上面无表情。阿森纳在第69分钟扳回一分,迪亚比断球反击,本特纳直塞,刚刚替补登场的沃尔科特凭借惊人的速度生吃马克斯维尔大力斜射,巴尔德斯虽然扑了一下,但难以阻止皮球破门,1-2!

第72分钟,皮克放倒小法被黄牌警告,枪王禁区弧顶处右脚任意球攻门打高。第76分钟,梅西左路高速杀到禁区小角度打门被封堵,随后,亨利替下功臣伊布,酋长球场一片沸腾,看台上的枪迷也打出了“欢迎亨利回家”的标语。 >>>点击观看组图:亨利回家

第85分钟,普约尔禁区内放倒近射的小法犯规,布萨卡处以极刑并出示红牌将狮王驱逐出场,枪王骗过巴尔德斯冷静罚中点球,场上比分变成了2-2!进球后小法一瘸一拐的到场边接受治疗,加比-米利托替换梅西。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主场2-2战平卫冕冠军巴萨。双方将在4月7日移师诺坎普进行第二回合比赛。 >>>点击观看组图:小法悲情追魂夜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33):

门将:1-阿穆尼亚

后卫:3-萨尼亚(14-沃尔科特 66')、10-加拉(15-德尼尔森 46')、5-维尔马伦、22-克利希

中场:2-迪亚比、17-亚历山大-宋、4-法布雷加斯

前锋:23-阿尔沙文(27-埃布埃 27')、52-本特纳、8-纳斯里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19-马克斯维尔、3-皮克、5-普约尔、2-阿尔维斯

中场:15-凯塔、16-布斯克茨、6-哈维

前锋:10-梅西(18-加比-米利托 87')、9-伊布(14-亨利 76')、17-佩德罗

(kerlon)

相关链接:

技术统计:巴萨演绎超完美压制 枪手血性反击

评分:巴萨神塔几乎完美 阿森纳有一真正男人

欧冠最新夺冠赔率:巴萨仍居首 国米赶超曼联

青年枪手:

追魂夜造悲情小法! 他亲手埋葬巴萨却成永别

阿森纳惊天2-2掩盖1个真相 去诺坎普还得靠他

无敌巴萨:

6万人欢呼只为亨利 阿森纳是他永远最爱(图)

梅西眨眼间已3场0球 看似无解之人亦有致命伤

博客推荐:

枪手对巴萨,一场美丽的战争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伊布梅开二度巴萨客场2-2平阿森纳 平局也是胜利 温格救了阿森纳

遗憾之战:满意的结果,沮丧的过程 不及格的平局,不及格的态度 欧冠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