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三前锋博命建业翻身成空谈 唐尧东棋差一招

2010年03月31日21: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3月31日,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河南建业做客水原世界杯体育场挑战水原三星。在亚冠之前进行的6场中韩对抗中,中国俱乐部全线告负,此战对于已经站在小组淘汰边缘的河南建业队而言,不仅对自身亚冠成绩有着重要影响还肩负着更多的含义。

然而上半场刚一开场,水原队就利用建业队的防守失误,由上场比赛曾打入两球莫塔攻入一球。此后水原队攻势更盛,建业队场面上十分被动。然后唐尧东带领的建业队表现出了足够的血性。主教练唐尧东先是将塞尔维亚外援米洛斯调到中场位置,力图增强中场的控制力,下半场更是接连换上张璐、肖智两员虎将来加强进攻。有意思的是,在已经进行的三轮亚冠和一轮中超比赛中,为建业队进球的恰恰是这两名球员。

建业队在中前场一度用积极而不惜力的拼抢创造出进攻机会。然而后卫出身的米洛斯虽有着不错的脚下技术,但传球视野有限,更多的是利用短传处理来球,在中长传转移上则很难与上赛季的中场核心姜坤相比。于是建业队员尽管拼劲十足,但却多次陷入局部范围内球无法导出的窘境。一度场上的三名前锋肖智、内托和阿玛多都只能做徒劳的折返跑状,直到比赛结束,河南队也没能创造出什么特别好的射门机会。

反观车范根带领的水原三星,则显得更加老谋深算。早早在主场取得领先,让早就有意在本场比赛进行人员轮换的车范根更加稳重钓鱼台。在压制了河南队45分钟,水原三星下半场主动回收防线,利用徐东炫、李炫珍以及下半场开场即被换上的老国脚金大仪之间的简练配合来打河南队的反击。

尤其是近来在韩国国内备受关注的前锋徐东炫,本场比赛表现的十分活跃,多次利用速度和跑位,抓反击的机会轻易撕开建业队的防线。如果不是射术稍欠加上运气不佳,或许徐东炫早就会将比分扩大。看到局面稳定之后,车范根主动换下进球功臣莫塔为联赛留力,并将郭熙柱换上加强防守。河南队久攻不下,己方防线却屡屡告急,终于在中场前又被金大仪攻入一球,亚冠两场“抗韩”皆以失败告终。

从过程上看,车范根的赛前布置和临场指挥要更有智慧,似乎显得棋高一着。但归根到底,这也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尽管河南队球员个个打出了自己的血性和拼劲,但河南队毕竟缺少莫塔这样能够把握门前机会的杀手,毕竟缺少徐东炫这样能在前场活力四射的前锋,毕竟没有一个能梳理好进攻、处理好大范围转移球的中场核心。三天前杨楠曾对媒体表示,会想办法引进高水平的中场球员来弥补姜坤离去的空缺,而对于阿玛多的试用也到了最后阶段。相信两场比赛输给水原也是球队进行改变的一种契机,毕竟光有血性是不够的,实力才是硬道理。

博客推荐:

马德兴:0比8之后更要冷静面对现实

刘长惠:中国抗韩失败 不要用“技不如人”了事

中韩对抗0:8堪称愚人节最大的玩笑

国安被双杀源于洪元硕5方面失先手

恐韩依旧-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稳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