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球场成为小丁蜕变的舞台 沉浸比赛表情生动

2010年03月31日16: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抛开杂念

慢热的丁俊晖,很投入。第五局超分后有了失误,他用拳头狠砸自己的脑袋;对手反击无心插柳却得分,他的嘴巴张得老大。球台边的小晖,更生动了。“我以前太注重分数、胜负结果之类的,导致自己不能太投入比赛。现在试了一下,感觉让自己投入的话,会有很不错的结果。”只沉浸在台球本身,只执著于当下,抛开杂念的丁俊晖有了很大不同。4比1 领先后,丁俊晖的状态有了波动,格林抓住机会连扳两局,“每场比赛波动还是有的,还是会被很多因素影响。眼下的我在比赛时,还做不到完全忘记。”小晖实话实说。不过,他的调整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了机会,就不能放弃。这是高手必须具备的能力。”

切莫忘形

往往,弱点和颓势,都是忘形后的产物。格林,有些忘形。格林职业生涯的球龄,已有17年。换言之,当格林开始参加排名赛时,丁俊晖还是个5岁的孩子。在此前的世运赛决赛中,格林击败了丁俊晖。第八局开局,本该打防守球的格林,却贸然选择进攻,并为丁俊晖留下了一台散开的球,将机会拱手相让。格林忘形了。在连扳两局后,格林打得兴起。开局后,选手们往往都避免率先“炸”球,以免让对手占了便宜。这个浅显的道理,却被格林抛到脑后。头脑发热的一次冲动之选,彻底葬送了他翻盘的最后希望。看着丁俊晖稳健地将红球一只只收入袋中,格林的悔意写在脸上。很多时候,选择是一瞬间的。打球可以冒险,但自己要清楚值不值得。”丁俊晖在评价对手,也在为自己上课。思路与技术,斯诺克的双核。而其中,思路总是先于技术。

换换口味

以往,每次中国公开赛时,丁俊晖的父亲总会在北体大旁的招待所里租个房间,与亲戚朋友一起看儿子的比赛。这一回,他成了媒体的解说嘉宾。“小晖长大了,我彻底放手了。喝多了牛奶,他应该试着换换口味,浓茶很好。”<丁俊晖的母亲,也说过类似的台词。牛奶营养丰富,香甜醇厚,却不是生活唯一的味道。“浓茶,苦中带点涩。但是好茶到最后,总有余香。这是男人的选择。”生活上,丁妈妈悉心照顾。“还有经纪人团队,儿子最近又学会了开车。已经没我什么事了。”如今闲暇时,丁爸爸会躲在家乡宜兴,烧壶是怡情养性的好方式。“在比赛中,小晖还不能做到让对手跟着他的节奏打。他心里也明白,但这是急不来的,需要时间。就像烧壶一样。”4月1 日,丁俊晖年满23岁。他是否已能感悟到茶的味道?(记者华心怡)本报北京今日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