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载誉归来 直言世锦赛夺冠不会成压力

字号:T|T

在刚刚结束的都灵世锦赛上,庞清/佟健战胜德国队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继2006年之后再次登顶,同时终结了德国选手的两连冠。

佟健30日在机场接受众多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前两年那么不好,然后现在又再次拿世锦赛冠军。最高兴的是阻止德国三连冠吧,因为他们持续这种势头对中国花样滑冰确实是一种压力。能够终止这种势头,我们自己挺高兴的。 ”

佟健表示,这次夺冠比第一次更平静一点。“上次特别想拿,这次是特别想跟德国(选手)拼一下,感觉不一样”。在佟健看来,他和庞清这个赛季的成功靠的是整个教练团队,包括来自北体大的体能康复教练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了整个团队周详的计划和安排,这个赛季才能打得这么好。

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和这次世锦赛金牌让庞清/佟健更加自信。“确实更有自信啦。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包括裁判员的认同,我们的自信心也逐渐回来。这次好多国外媒体也讲,这个赛季我们是强势回归”。

随着“老大”申雪/赵宏博的退役,“老二”庞清/佟健成为 “姚家军”最年长的队员,很多人期待他们继续扛起双人滑的大旗。

对此佟健回应说:“希望还是跟以前一样,尽自己最大努力,能做多好做多好。不希望这是一个句号,希望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

在佟健看来,他和庞清以前经历过很多,所以这次夺冠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压力,他们只要继续踏踏实实地努力训练就行。 “如果没有伤病困扰,希望保持住现在这种状态,我会全力以赴”。

回国之后,庞清/佟健先要休息一段时间,然后会去美国进行表演。今年6月份左右,他们会开始进行新节目的编排,具体的安排还要跟教练组商定。

刚刚在意大利都灵参加了世锦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是30日中午飞抵北京的,获得双人滑第五名的张丹/张昊以及主教练姚滨等也同机返回。随着世锦赛的落幕,2009-2010赛季的花样滑冰赛事也全部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