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第二春”是新起点 希望有辆爱车

字号:T|T

从温哥华冬奥会为中国夺得银牌,到世锦赛上夺冠,在刚刚过去的这一个多月里,年逾30的花样滑冰双人滑老将庞清/佟健在职业生涯后期焕发了“第二春”。昨天,结束世锦赛征程的这对冰坛情侣回京,已打消退役念头的佟健踌躇满志地告诉记者:“我希望这次不是一个句号,而是新的开始。”

前有难以突破的“老大”申雪/赵宏博,后有更年轻的“老三”、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多年来伤病缠身、状态起伏的“老二”庞清/佟健始终是中国双人滑“三驾马车”中最不起眼的一对。本赛季,随着伤病恢复、心态成熟,永不言弃的两人仿佛一夜之间焕发“第二春”。对此国家队主帅姚滨坦言并不意外,“主要原因是他们心态上的突破,心态对运动员的发挥很重要。”他认为,“老二”本赛季不计较成绩、充分享受比赛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随着“老大”退役,“老二”是否已从申雪/赵宏博手中接过中国双人滑的大旗?佟健说他对此并未多想,“和以前一样,只想做得更好。”姚滨却不客气地“批评”弟子,“历史把你们推到这个位置上,就应该担起责任。目前看来你俩有这个能力,也应该有信心。”

连取佳绩后,曾考虑本赛季后退役的庞清/佟健如今已决心再滑4年,力争一圆冬奥会金牌梦。“全力以赴吧,如果没有伤病困扰,状态应该可以保持。希望积累的经验、教训能让我们走得更高、更远。”在佟健看来,“第二春”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姚滨也认为,“老二”还有上升的空间。

辛苦了一个赛季,如今庞清/佟健只想好好休息一下,随后赴美国表演,6月开始备战下赛季。冬奥会夺银后,这对“牵手”17年的搭档正式确定了情侣关系。佟健表示,两人不会很快结婚,“但我已经准备了一份大礼给她。我俩都喜欢出去玩,希望有一辆喜欢的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