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追晖热票房火主角疲 中国赛丁俊晖晋级不轻松

2010年03月31日15:39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决赛力擒“台球皇帝”,一战成名,在神州大地掀起了“斯诺克”热。至此,丁俊晖也成为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当仁不让的“主角”。5年时间一晃而过,丁俊晖在这项赛事依旧“热度”不减,甚至有继续升温的趋势。昨天是他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的首秀,无论是球迷、记者,还是赛事志愿者都紧盯着这个神奇小子不放。昨天发生的一幕幕“追晖热”,诠释了这位中国斯诺克“老大”的号召力是如此之大。

状态回升的丁俊晖,虽然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但最终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以总比分5∶3力克格林,闯过首轮关。

丁俊晖首场与格林的比赛是在晚上7点半进行,下午5点半时,面积不大的记者工作间兼新闻发布厅已经人满为患,提前两个小时到这里的记者已经找不到座位了,赛事工作人员不得不搬来了4张小桌,把十多名记者“塞”了进去。

昨天的北京阴雨绵绵,晚上开赛前,雨势则突然加大,很多球迷都是打着伞,走进赛场的。丁俊晖历来是中国公开赛票房的保证,昨天也不例外。开赛前,黄牛党手中为数不多的丁俊晖内场赛台的票已经炒到700元。当记者走进比赛馆时,丁俊晖赛台的内场座席和附近看台都座无虚席,而其他三个赛台的上座率则低了很多。当丁俊晖步入赛场,场馆响起了开赛两日来最热烈的喝彩声。

与罗伯逊无人问津相比,丁俊晖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火爆异常。众多摄影、摄像记者早已把“长枪短炮”架到有利位置,等待目标的出现。会上,记者更多关注丁俊晖为何突然疲软,对此,他也是很郁闷。“心情不太好,主要后面两局打得很糟糕,一点儿感觉都没有。主要是状态问题,说来就来,说没有就没有。”

丁俊晖将在23岁生日那天(4月1日),参加第二轮的比赛。对于有可能对阵塞尔比的问题,丁俊晖表示:“就是如何把状态调整过来,今天下午,场馆内有些湿,感觉出杆很不舒服。关键还是状态,如果还像今天这样的话,很难闯过第二轮。”

记者 梁斌(快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