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外援露胆怯 鲍威尔:卢卡斯我根本防不住

2010年03月31日15:21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广东、新疆、广厦已经开始半决赛的备战时,上海与辽宁两支队伍还在考虑他们的晋级前途。最早今晚,最迟后晚,浦东源深体育馆,将见证最后一个半决赛参赛者的诞生。

辽宁外援先示弱

上一场大战之后,辽宁并未立即赶赴上海,而是留在沈阳进行调整训练,昨日才乘机抵达浦东。虽然这个系列赛已经没有主场,但主教练郭士强还是喊出了“拼到最后”的口号。

拼到最后并不容易。目前上海手握两个赛点,而且两战都在主场。首轮季后赛场均32分的卢卡斯是上海队头号武器,而辽宁方面目前还没有限制他的办法。季后赛期间刚刚加盟的外援鲍威尔甚至不加掩饰地说:“其他人都可以,但卢卡斯,我根本防不住。”

防守有问题,进攻上也有漏洞。张庆鹏是辽宁队的首要得分点,但上海队的全场紧逼在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中已经收到奇效。不仅将张庆鹏的得分限制在10分,同时还取得客场16分的大胜。

过去两个赛季,辽宁面对紧逼防守时就显得办法不多。毋庸置疑的是,今晚一战,上海仍会照方抓药。郭士强能否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作出应变,直接决定着辽宁的季后赛前途。好消息是,辽宁将士并没有因为主场输球失去信心。

上海早有退敌计

“相信我,我已经有了对付辽宁的办法。”这是在上海拿到赛点的那场比赛前,主教练华德对记者说的。

邓华德的变招是全场紧逼、尤其是限制张庆鹏的发挥。但今晚的比赛,辽宁方面一定会做出针对性变化,邓华德会拿出什么新东西迎敌,是此役最大的悬念。与辽宁一样,上海也希望早日拿下这轮系列赛,队长刘炜道出了球队的心声:“这样在半决赛开始前,我们还能好好休息两天。”

滴水不漏的防守是必须的。上一仗,上海让辽宁半场只得到23分,自己的篮板球赢了17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