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晓勇:上海队远投能力强 陪儿子是最大乐趣

2010年03月31日14:30辽沈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李晓勇约在昨日上午10点30分在报社门口碰面,尽管沈阳最近堵车严重,但他还是提前10分钟就到了。“怕你们等着急了,所以就早点儿出来了。 ”下了车才发现,经过一个赛季在CBA的鏖战,他瘦了不少。“减了十多斤,这不,回沈阳几天,又涨回去了。 ”

记者:回来这十多天怎么安排的?

李晓勇:先去报到,毕竟七年后能回来,工作是头等大事,不能马虎。另外就是现场看了辽宁男篮两场球,算是为兄弟们加油助威了。沈阳的球市真不错,感觉很亲切。还有就是在家陪儿子了。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儿子在一起了,这小子长得挺快,才6岁都有1米4了。

记者:本赛季就一直没回过家吗?

李晓勇:过年时回来过,但在家时间也比较短,只有两天时间。这种状态也算习惯了,当队员和当教练都一样,虽然心里有些放不下,还好家里人都很支持我。

记者:很多队员退役后,有改行的,比如到地方工作,你有没有这个想法?

李晓勇:没有,我这辈子是不能离开篮球了。说实在的,我如果转到地方工作,我也干不了。像很多队员退役后去当警察,或者去消防局工作,我真的干不了。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带女篮?

李晓勇:4月1日开始,训练就在大院篮球馆。我们有几名队员上调到国家队了,现在队伍主要以调整为主,毕竟联赛刚刚打完。具体的训练内容,我得听李指导(李光琦)的安排。

记者:平时看NBA吗?

李晓勇:这几天还真看了几场。早晨送儿子上学后,会看看电视。以前带队不是赶飞机,就是上午训练,基本没时间看,最多看看体育新闻。对NBA的情况了解的不是很多。

记者:对姚明关注的多吗?

李晓勇:也就是看看电视了解他的近况。说到姚明,关注上海队,也就是关注他了,呵呵。上海队成绩不错,和山西队的两场比赛,他们整体攻防速度、防守,都提高了一大块,还有他们的远投能力,应该是CBA最好的。

记者:今年有男篮世锦赛,怎么看待中国男篮的情景?

李晓勇:这个不好说吧。相对奥运会,世锦赛更难打。我们的队员,像身体、对抗、速度都比以往强了很多,但像世锦赛这样的大赛,经验也非常重要,王治郅等老队员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记者:最后给家乡球迷说点什么。

李晓勇:感谢辽沈球迷对我多年来的支持,请多支持辽宁男女篮,多支持辽宁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