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双性人无谓争议 发表声明:将重回赛场

2010年03月31日13: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径双性人无谓争议 发表声明:将重回赛场

卡斯特尔·塞门亚(Caster Semenya)机场受到热烈欢迎。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消息,在去年世界锦标赛女子800米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南非选手塞门亚今天在这里宣布,她将回归赛场。

塞门亚30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我特此公开宣布,我将回到田径赛场,我的教练、经纪人和我将密切合作,研究今年赛程之后选出我将参加的比赛。”不知道塞门亚这份声明会得到国际田联的什么回应。

自从去年8月塞门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有争议地获得女子800米金牌后,这位事后被怀疑是男性的双性人就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中。塞门亚今年19岁,她在去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横空出世一举获得女子800米的冠军。不过之后由于她强壮的体格和低沉的嗓音,她的性别引起了大家的怀疑,之后国际田联对她的性别展开了调查,最终证实塞门亚是一位雌雄同体的选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