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力不从心 阿的江:他一人带四个不容易

2010年03月31日13:48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场前6分12秒,大郅在罚中两球之后,八一队仍然落后对手19分,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抬手把大郅换了下来。18分、5个篮板、3个封盖和1次助攻,大郅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成绩单。数据不算出色,但已是尽力了。

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落后21分,比赛就已经失去悬念了。不过第四节,大郅仍然留在场上,并且带领年轻小将下了一波三分雨,现场已经沉静的球迷瞬间又爆发出能量。不过最终,这场小雨点并没能解决八一队的得分荒。大郅低着头走下球场,球迷还是给大郅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大郅没有抬起头,他默默地走向球队的板凳。

“对王治郅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赛季。过去身边多少有一些老队员,我想带这些年轻球员,希望是几个老队员带一两个年轻球员,一般最多是两个,那么现在有些时间,他一个人要带四个,我觉得这对他来说的确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他不仅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又要在队伍中起到核心老队员的作用,还要肩负着带这些年轻球员的担子。”阿的江说他看到大郅在场上卖力的打球

会感觉到心疼。然而却又没有办法,必须让大郅上场。

看到广东队第一场季后赛中使用全华班的首发阵容,阿的江也在两队第二场季后赛中做出调整,没有让大郅首发,而是首节比赛过半之后才让大郅上场。阿的江此举是为了让大郅保留体力,可以对付广东队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双外援。

尽管八一队做出了这样的变化,大郅在两场主场比赛中,出场时间仍然不低于30分钟,而广东队的内线却很少有人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大郅自己也很辛苦,也在尽自己最大发努力来帮助球员。实际上,他的实力说明了他具备了国内最优秀中锋的素质。”阿的江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