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男篮上下信心依存 张庆鹏:上海会限制我

2010年03月31日13:41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31日的比赛,上一战打得太磕碜了,怎么的也要挽回一点颜面,就是输也不能这样输啊!”辽宁将士纷纷向记者介绍说,“信心?信心不是问题!我们当然有能力在客场击败上海队。第一个客场,我们只是输给了他们2分,那也是在上海。”

主场溃败之后,盼盼队并没有输掉信心,这也将是他们客场反击的力量源泉。当然,若想在客场击败上海队,盼盼队还需拿出全部的智慧与力量,在阵容、打法及临场应变上做文章!如何迎战?

助理教练岳鹏飞提到了一个“狠”字,“比赛打到了这个份儿上,一定要‘狠’,上一场比赛上海队开局就够‘狠’,并且‘狠’了48分钟!”岳鹏飞向记者指出,“‘狠’,不是冲突、不是打架、不是斗气,而是要更冷静、更坚决,要用‘狠’来带动技战术的贯彻与发挥!”

展望下一战,主将张庆鹏不愿多谈,“比赛肯定会很困难,估计上海队还会极力限制我的发挥。当然,无论怎样,我们首先还是要在心态上做好充分的准备。上一战打得不好,我要负一定责任。下一战,我会回来的!”持续作战已经令张庆鹏感到十分疲劳,同时他的手臂在上场比赛中又受了轻伤。“确实很累,但这不是大问题,所有人都很累。至于手臂的伤,希望不要影响到比赛。拼了!”张庆鹏发狠道。

辽宁盼盼队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成逆转就要针对上海队的这一布置做出应对。一般破全场紧逼,要使用有突破能力的后卫负责控球、接应,要持续突分。与此同时,前锋、锋卫之间要持续挡拆,连续创造空位。

另外,就卢卡斯这一点的防守,也需要辽宁盼盼队的教练组好好研究,来到辽宁盼盼队之前,外援鲍威尔就曾表示,他觉得谁都能防住,除了卢卡斯。既然鲍威尔无法防住卢卡斯,那是否能防住阿巴斯呢?鲍威尔无疑将是影响胜负的X因素,在此前三战中他是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场均能砍下23分和4.3次助攻,下一场比赛中他的状态如何将成为辽宁能否取胜的关键。

如果不能就现有的状况做出改变,那么客场比赛将会更加艰难。现在上海队握有两个赛点,能够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完成逆转的球队并不多,不过辽宁盼盼队想要完成客场逆转也并非没有可能,要知道在2006-2007赛季,他们就曾在季后赛首轮完成逆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