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一武器失效跌下神坛 为大满贯学小威?

2010年03月31日1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ATP大师1000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四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爆出大冷,苦战三盘以4-6/7-6(3)和6(6)-7不敌捷克选手伯蒂奇。比赛中费德勒强劲的发球不见了踪影,过多的失误羁绊了前进的脚步,连续两站大师系列赛输给TOP20以外的选手,费德勒仿佛和小威一样,只把注意力放在大满贯上了。

费德勒此前已连续八次击退伯蒂奇,几乎没人会在赛前预言球王的失利。然而就像两周前输给巴格达蒂斯一样,费德勒再次在拥有赛点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这一次的失利对于费德勒来说,更不应该。

首盘比赛,费德勒率先取得破发,原本可以将比赛顺利纳入自己的节奏,然而瑞士球王过多的离谱失误给了伯蒂奇一线生机。第6局费德勒发出本盘首个双误,伯蒂奇趁机反破得手,将局分扳平。相持到第10局时,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竟被对手40-0逼入绝境,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久经沙场的费德勒在对手盘点时会以一记双误送出首盘。

费德勒今天的发球成功率仅为55%,关键时刻能克敌制胜的ACES球也少得可怜,全场瑞士天王仅发出5记ACES,比对手还少一个。决胜盘抢七局,费德勒在6-5拥有赛点兼发球权的时候,竟让机会溜走。两周前输给巴格达蒂斯时,费德勒是在对手的发球局没能把握破发点兼赛点机会,这次瑞士天王是自己将胜利果实拱手相让。

费德勒去年拿下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后,离阿加西17个大师赛冠军纪录仅一步之遥,再创一项伟大纪录,对于费德勒来说似乎是唾手可得,然而翻看近两年费德勒的冠军簿,我们可以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大,费德勒早已过了夺冠如拾草芥的美好时光。

2003年至2007年,费德勒几乎统治了整个男子网坛,这5年间费德勒以平均每年近10座冠军奖杯让对手绝望。但2008年被纳达尔夺去温网冠军后,费德勒的夺冠速度直线下降,近两年瑞士球王每年仅能夺得4个冠军。

女子网坛NO.1小威已将注意力全部放在大满贯上,以费德勒最近两站比赛的情况来看,瑞士天王也有这种趋势,不过大师赛纪录就在费德勒眼前,瑞士天王没有理由不去争取,只是想要追平阿加西的纪录,费德勒最快也得在红土场实现了。(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