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男乒最后威胁来自德国 波尔后人才济济

2010年03月31日13: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放眼欧洲乒乓球坛,不管作为个人还是国家队,能够对中国制造威胁的也就是德国。德国乒乓球不仅后继有人,而且波尔、奥恰洛夫、苏斯、鲍姆和斯蒂格实力不凡。另外,来自中国的教练朱小勇,也将作为助理教练在今夏正式进入德国教练组。

曾经排名世界第一和夺得世界冠军的波尔,不管是心理素质还是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只要波尔在场上,任何一个中国球员都不能轻敌大意。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上,波尔在1/4决赛里遭遇陈玘,结果被陈玘逆转以3比4落败,胜负只有两分之差。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波尔仍然将是中国球员最强劲的对手。

当然,如果只有波尔一个,那并不可怕。但得益于德国乒乓球的普及和联赛,德国的年轻球员不管是数量还是水平,都足以让中国球员关注。在德国,虽然乒乓球还不能跟足球相比,但德国孩子对乒乓球的兴趣越来越大,再加上德国的赞助商乐于投资,所以不管是男女,乒乓球联赛水平在欧洲最高,而且还有一个乒乓球德国杯。

依托在这样的环境下,出现一批高水平的年轻球员只是时间问题。在目前的年轻队员里,奥恰洛夫最被看好,势头不错,近年来先后战胜过王励勤、张超、许昕和张继科等中国球员。奥恰洛夫现在欠缺的是经验,只要在国际赛场上再磨炼一两年,将会给中国球员造成一定威胁。

除了奥恰洛夫之外,苏斯、鲍姆和斯蒂格也正在成长之中。尽管目前还很难与中国球员对抗,但是在波尔和奥恰洛夫的带动和刺激下,阻击中国球员,也成为他们共同的目标。

另外,德国乒协对国家队教练组进行了调整。普劳泽因为接受奥地利一家乒乓球培训学校的邀请,不再继续担任国家队教练,前世界冠军罗斯科夫将在今夏替代普劳泽成为德国队总教练,他选择的助手则是朱小勇。以后,德国男女乒乓球队将各有一名中国助理教练,他们的目的当然不只是在取经学习这个层面上,挑战中国队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