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玩潜规则送完礼再收礼 邓肯得分创纪录

2010年03月31日13:2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的马刺,正在变成一支热衷于向对手“送礼”的球队。比如不久前面对火箭,他们让对手带走了一项“三人得分上30”的纪录。本次在与篮网的比赛中,又是马刺及时“送”来了一场胜利,确保对手不会创造NBA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回想起2003年的总决赛,当时马刺和篮网还曾为争夺奥布莱恩杯而战,然而7年之后,两队都已经告别了传统强队的风范。其中篮网沦落到在全联盟垫底的境地,至于马刺也不过是徘徊在季后赛的边缘位置。

尤其在上周“西部最佳球员”吉诺比利因伤缺阵,马刺更是在比赛中显得后劲不足。上半场一度领先10分以上的他们,直到第四节中段仍然保有优势,却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全面崩溃。比赛还剩下7.9秒时,就连最值得信赖的邓肯也出现了低级失误,他在传球时直接将球送给了对手。

令人感到安慰的是,邓肯在这个夜晚同样收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礼物:在第三节开始21秒之后,邓肯在罚球线上完成了2罚1中的表现。那记命中的罚球为邓肯带来了比赛中的第7分,同时也令他超越里奇蒙德,攀上了NBA历史得分榜的第33位(20504分)。

其实马刺送分,也是NBA的潜规则,因为谁知道马刺什么时候就变得和现在的篮网一样?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