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网球篮球跨界对决 罗迪克投篮命中率吓傻韦德

2010年03月31日13:20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是美国网球一哥,一个是篮球场上的统治者,如果进行一场跨界PK,到底谁会占得便宜?上周六,正在迈阿密参加索爱公开赛的罗迪克,就邀请迈阿密热队当家球星德怀恩·韦德到自己的地盘上,来了一场投篮大赛。结果,当然是韦德捍卫了自己的名声,不过罗迪克也逼得闪电侠当着一众球迷和记者的面,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但这不影响罗迪克的玩兴,输掉对决的他以幽怨的口吻对和自己同龄的韦德说:“你果然是打篮球的料啊。”

这本是一场早就要进行的对决。去年,罗迪克就曾计划要与韦德在热火队训练馆进行一场H.O.R.S.E投篮比赛,无奈两人时间无法配合,而被推迟了一年。罗迪克并没有忘到脑后,时隔一年他卷土重来,再次向韦德发起约战。

罗迪克与韦德同为1982年出生,算得上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去年公开赛期间,罗迪克就曾来到热队训练馆拜访韦德,公开表示他是自己最欣赏的NBA球员之一,堪称偶像。

H.O.R.S.E投篮大赛是美国街头非常流行的投篮比赛。规则大致是,一名球员在比赛中投进一球,那么下一个挑战者就必须模仿前者在同一地点做出相同的投篮动作。如果完成不了,参加者将得到一个字母。当一名参加者凑齐五个字母(HORSE),也就是失败五次之后,就输掉这次比赛。

这场跨界对决安排在罗迪克的首场比赛后进行,场地就在索爱公开赛的练习场上。当天,场地上早就挤满了等候的人群。大家都想看看美国安迪怎样展示自己在“网”上的另外一项天赋。

为了比赛不至于太早结束,罗迪克赛前提出一条规则,就是不许扣篮,韦德爽快地答应了。简单热身后,率先出手的罗迪克投进了几个非常漂亮的球,让今年的NBA全明星MVP有点目瞪口呆。“他的手太热了。”韦德说,“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非常惊讶他投篮的准确度,让我不得不露出‘NBA运动员韦德’的那一面来。既然他要赢得我们的比赛,而这也是我想完成的任务。”韦德此后接受采访时说。

这项有趣的比赛充满了欢笑,但也很快让双方汗流浃背。既然来到自己的地盘,美国“大炮”为了杀杀对手的威风,突然递给韦德一把网球拍。

韦德表示自己最后一次打网球,还是高中的事情了。果然,比赛时韦德反拍频频出错,球网对面的罗迪克大喊道:“没关系,我也不喜欢反拍位。”NBA球星很快就发现罗迪克在“报复”他此前在篮球比赛时过分优秀的表现——因为美国“大炮”显然玩起了真的,凭借时速高达200公里的大力发球,罗迪克打得韦德哇哇大叫。“老兄,看这里都被你砸出个洞来了。”韦德指着球拍笑着对罗迪克喊道。看来,大家还是安分守己,不要轻易到别人地盘上闹场比较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