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政力保八一队后备力量 各军区或将重组球队

2010年03月31日13:02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赛季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已经结束了,在幸运地闯进季后赛后,实力的差距让他们首轮即遭淘汰。昨天下午,球队离开宁波。

其实,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今年成绩下滑,根本原因在于体制造成队内青黄不接。以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队员有着广泛的来源,各大军区篮球队,源源不断地为球队输送着好苗子、好队员。不过,随着篮球职业化的深入,军区篮球队纷纷解散,八一体工大队要想招人,越来越困难。

对于这样的窘境,各俱乐部也开始向广东俱乐部学习,四处“抢人”。现在,又传出一个对八一双鹿非常利好的新消息:各大军区将重组篮球队,并参加低级联赛,为八一双鹿培养后备力量。

“确实有这么一种说法。”对此,阿的江说,“但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而且,也并不是各个军区都会组建篮球队,而是各军区可以拥有更多的编制,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增加一支运动队。比如说北京军区本身有一支手球队,他们可以选择增加一支乒乓球队,也不排除组建篮球队的可能。据我所知,可能有两个军区会组建篮球队。”

实际上,从今年1月开始,八一队就对外宣布,要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篮球队员,这也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因为球队的性质,在无法引进外援的情况下,招揽一些内援,对于提升球队的实力也是大有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