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敲定室外赛首战 福地大阪起步亚运会收官

2010年03月31日1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敲定室外赛首战 福地大阪起步亚运会收官

刘翔即将迎来本赛季室外赛首战

腾讯体育讯 飞人刘翔将在五月份正式出战本赛季的室外比赛。由于脚伤的缘故,所以孙海平教练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小比赛,刘翔今年只会在几个大赛当中亮相。所以不出意外的话,飞人本赛季首站室外赛应该定在大阪大奖赛。

大阪堪称是刘翔的福地,2008年的时候,刘翔也是在这里开启了他那个赛季的室外赛赛程,结果中国飞人以13秒19的成绩夺冠,并且实现了该赛事的五连冠。从多哈世锦赛归来之后,刘翔便一直在备战5月份开始的室外赛,他第一项准备参加的赛事就是5月8日举行的大阪大奖赛。

由于脚伤的关系,今年孙海平教练已经尽可能让刘翔减少比赛,以免伤势进一步加重。“刘翔如果长期不参赛,那么对比赛的感觉就会慢慢消失了。但是突然在一个大赛亮相,他又很难找到感觉,所以不比赛是不行的。但是我们今年只打算参加几个大赛,以便让他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和适应。”

按照计划,从大阪大奖赛回来之后,刘翔可能会放弃于5月19日开始的韩国首尔站比赛,从而安心备战23日在上海体育馆进行的上海钻石联赛。这项赛事是国际田联设立的全新顶级赛事,上海站已经成功由“黄金”升级到“钻石”级别,刘翔已经决定出战这项总奖金额高达41.6万美元的比赛了。而上海钻石联赛的主办方表示,本届比赛在运动员的选择上堪称精益求精,除了家门口作战的刘翔之外,被邀的都是鲍威尔和博尔特之流的巨星。

除了这两项已经确定的比赛之外,刘翔今年计划参加的比赛就只剩下8月份的世界杯以及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至于其他国际田联的比赛,考虑到脚伤的缘故,飞人可能会统统缺席。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