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为糟糕命中率赎罪 砍准三双预示转型

2010年03月31日11: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这是火箭队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最终以98-94击败对手。布鲁克斯20投5中,三分球6中1,命中率惨淡,只得到11分,但送出了11次助攻,还有8个篮板入账,险些砍下三双。

新秀泰勒上篮得手,斯科拉中投命中,巴丁格篮下反身上篮等等,他们能够轻松得分,还要依靠小布的精妙传球。小布上半场只得到6分,但是送出了5次助攻,这是火箭队最多的,也是两支球队最多的助攻数。

小布刚开局手感非常遭到,就连基本的上篮都难以转化成得分,直到第一节还有7分46秒,小布才有得分进账。这个进球来自小布的拿手绝活:加速突破防守球员,然后再高人林立的内线寻找上篮的空间,再把前面的一切努力转化成得分。

上一场与湖人的比赛,小布三分球12投4中,命中率为33.3%。而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小布的三分球是可怜的4投0中。其中包括第二节最后1分钟的连续两个3分不中。这两个都不是最好的出手机会,但是小布似乎对自己的投篮非常有信心,或许是为了帮助自己的下半场找到投篮感觉。

小布不算是一名传统的组织后卫,在控卫上,小布得分能力出类拔萃,在助攻方面,小布也算合格。小布三分球前5次出手都不中,但是他还是会坚持投篮,在某些场次的比赛,小布也有关键3分帮助球队逆转的发挥。前5次出手不中,而第6次出手,小布终于开张了。洛瑞突破内线,把球分早已在三分线外埋伏的小布,后者3分命中,而这个三分球非常重要,帮助火箭反超对手。

不仅如此,小布的助攻和篮板在第三节也逐渐接近三双。他在这一节抢到3个篮板,其中有个还是前场篮板。还送出了2次助攻,一次是传给斯科拉,帮助后者得到这场比赛的第10分;还有一次是助攻新秀泰勒,他在外线投中一记3分,火箭也以3分领先对手。

最后28秒,本场送出11次助攻的小布送出了全场最为关键的一次助攻,他在高位传给巴丁格,后者急停跳投命中,帮助火箭准绝杀对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