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追踪建业亚冠第四战 营养餐:清汤白水没有肉

2010年03月31日11:48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仁川登陆

虽说建业三场两平一负积两分,但省会各家媒体依然派出了记者前往采访。

3月27日夜11点,我登上开往连云港的长途汽车。一夜无眠,第二天上午9点,才抵达连云港,由于司机路不熟,开着车在连云港兜了几圈,在11点才找到连云港客运站,此时的我已经疲惫不堪。在啃了个馍之后,下午1点开始登船。为了看一眼海鸥,我上了甲板,才发现这艘船真是够破,很让人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断成两截,成为海底碉堡。呼呼的海风吹着,冻得我不住地打喷嚏,海鸥却连个影子也没有。船舱大厅里的电视上正在播放新闻,韩国的舰艇爆炸沉没的消息让我心中不安,因为此时的我正坐着一艘破船飘荡在茫茫的大海上。经过一天一夜的漂泊,吃了一天的盒饭,于28日下午两点,我双脚踏上了仁川的土地,上演了一出“仁川登陆”。

一片首尔

首尔,韩国的首都,汉江从首尔市穿流而过。当记者从仁川由高速公路进入首尔时,发现路两旁的建筑很旧,这一点跟郑州很相似。首尔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是一座城,而是由几个卫星城市组成的。由路和江连成了片,很像武汉,有时隔着一条马路,城市的名字就不一样,马路这边是首尔,那边则就是某一个卫星城。据说这一点连首尔人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哪里是首尔市的真正界线。路上的行人没有车多,在高速公路上,记者注意到,韩国人的民族意识真是很强,几乎看不到外国车,路上跑的大部分是国产车,这很让人慨叹。夜色下的首尔很美,很朦胧。说实话,路灯没有郑州的亮,发出幽幽的弱弱的昏黄的光,让人真正感觉到了低碳。

营养大餐

据说韩国人吃饭很讲究营养搭配,到达首尔的第一天,因为是远道而来的客人,韩国当地人给我们准备的据说是“很国宝”的菜——汉汤鸡。在船上吃了一天盒饭的我正准备大快朵颐,一看端上来的菜,我有点头蒙。白水,一只小鸡,小鸡肚里一个米团,水上漂着几个葱花,面前还有一小份面条。桌上摆了好几个小盘,泡白菜,泡白萝卜,泡辣椒,泡豆腐,味道很淡,不咸不甜没有油,韩国人却说很有营养。离开首尔时,吃到了他们的饺子汤,饺子、白菜、豆腐、粉条、白水炖在一起,形式像火锅,但是没有肉。桌上摆着的小碟子里又是一样的泡菜。当地人介绍,这顿饭是韩国人春节吃的,超级有营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