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全国室内赛尹靖轻松夺冠 刘翔缺席大赛变游戏

字号:T|T

虽然腿伤未愈,但是在家门口作战的尹靖还是没有让人失望,在昨日进行的2010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成都站60米栏的决赛中,尹靖以7秒77的成绩夺冠,这比他上个月在特许赛上跑出的7秒95的成绩又快了一些。由于缺少了刘翔的参赛,本次比赛大打折扣,成绩跑出9秒外都能进决赛,预赛大家都在比慢,完全当成了耍耍赛。

预赛 一个比一个慢

与其他项目相比,男子60米栏仍然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不过由于缺少了刘翔、史冬鹏等名将,使得比赛的精彩程度受到不少影响。在预赛时,无论是尹靖还是谢文骏,似乎不是在比谁跑得快,而是在比谁跑得慢,被分在第一组的尹靖跑出成绩仅仅只有8秒43,而不同组的谢文骏则更惨,成绩直接跑到了9秒开外。看到这样的局面,尹靖的教练吴峰也是哭笑不得,“全部都放水了,这哪里是在比赛哦。”吴峰说。不过,由于其他选手的状态同样不佳,尹靖和谢文骏依旧拿到了决赛资格。决赛时,谢文骏和尹靖分别站在第2道和第3道。原本以为两人会在决赛时拼一拼,但是谢文骏从发令枪响后就落后于尹靖,到了最后一个栏时尹靖已经领先好几个身位,而尹靖也成为了所有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跑进8秒大关的人。

赛后 请客逛锦里

虽然又拿到了一个冠军,但是由于对手不强,尹靖也知道这个冠军的分量其实不重,结束比赛后他像往常一样立即进行恢复训练,“成绩很一般。”这就是他对自己昨日表现的评价。其实,夺冠对尹靖来说是额外的任务了,老练吴峰赛前给他制定的任务只是不要受伤。“感觉还好,应该没有加重我的腿伤。”尹靖说。

在吴峰看来,尹靖的跑出的7秒77的成绩确实很一般,要知道他的最好成绩应该是在7秒60左右。“腿伤一直没好,对他影响太大了,要想出成绩的话只有等到他腿好了再说。”吴峰说。

尽管尹靖又赢了谢文骏一回,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人的感情。比赛结束后,尹靖还当了回“地主”,不仅请谢文骏吃了晚饭,而且还拉着他到锦里逛了逛,让第一次来成都的谢文骏感受到成都的独特魅力,真可谓是不虚此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