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米洛斯染病建业阵容恐变 杨楠:绝不放弃亚冠

2010年03月31日11:20大河网-河南日报孟向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18点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继续举行,远征韩国的河南建业将在举行过2002年世界杯赛的水原体育场挑战水原三星队。由于对手实力强劲,又有主场之利,因此背水一战的建业队面临着一场空前的恶战。

在上周六晚上险胜重庆队、迎来中超开门红之后,河南建业队仅仅休息了一天就又踏上了亚冠征程:周日晚上,全队从郑州启程飞往北京,在北京休息一晚后于前天上午前往韩国首尔,然后转道前往水原。昨天他们进行了唯一的一次赛前训练。由于纬度的差异,郑州已经是春意盎然了,水原还是寒风料峭,气温在零度以下,队员们只好穿着棉衣进行训练。但由于举行过世界杯的缘故,体育场的草皮一片碧绿,完全不像中国北方冬季常见的发黄半干的草皮。当别的队员在场上忙活时,主力后卫米洛斯捂着厚厚的棉衣、戴着风帽一个人在场边溜达,原来他得了重感冒,今晚能否上场还是个疑问。如果他缺席的话,只有将去年司职中后卫的宋泰林重新拉到后场,再选一个人去踢后腰。这对于本就磨合不足的建业队来说,又意味着新的磨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有1000多名建业球迷或乘船或坐飞机赶往水原,给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在以球迷狂热著称的韩国,他们的出现必将在赛场之外引燃另一场中韩球迷大战。他们的鼓励也必将给建业将士以巨大的精神鼓舞。

杨楠:绝不放弃亚冠

在主场输给对手之后,建业队实际上已经丧失了亚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要想继续保留悬念,客场对水原这一场必须获胜。但实事求是地讲,双方整体实力上还是有明显差距的,建业主场尚净吞两球,何况客场呢?尽管如此,建业队也并没有像有些中超球队那样,一看没出线希望了就采取“弃亚冠、保中超”的做法,而是仍然倾尽全力奋起一拼。临出发去韩国前,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业绝对不会放弃亚冠比赛,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杨楠透露,这次出征的共有包括全部主力在内的20名队员,相比之前赴日本打客场,还多了两个人,此举的目的在于让教练能够有更多的人手可供调配,增加其排兵布阵的自由度。如果想放弃或者省钱,根本用不着派如此之多的人去客场。杨楠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亚冠,即便是出线的机会不大,也要拼到底。建业今年第一次打亚冠,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如何让自己尽快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今年中超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也就是说我们还要努力去争取亚冠的参赛资格。”

主教练唐尧东临行前也表示了相同的意思:“亚冠和中超不一样,中超我们年年都能打,亚冠则是第一次,这也是代表中国出战,所以更要珍惜这样的机会,争取从强队身上多学点东西。”所以,今晚的比赛肯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较量,无论输赢,建业都不会窝囊地倒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