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吉:申花做法让我心寒 告到FIFA也在所不惜

2010年03月31日11:06东方体育日报网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常一向谦逊有礼的孙吉,昨天却突然发怒了,他通过网络发了一份声明,表达自己向申花讨薪的决心。昨天下午5点多,孙吉先是在MSN上跟记者重申了自己讨要薪水的决心,随后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更是直言申花方面当下这种表态和行为是在“耍无赖”。对于这种行为,孙吉表示会先到足协去申诉,哪怕一直告到国际足联也毫不犹豫。

东方体育:从今天你发的声明以及媒体的一些报道来看,你讨薪的决心非常坚决?

孙吉:对,这是我2009赛季应得的钱,申花欠我钱,我向申花讨薪,合情合理,天经地义。其实,在这之前,我也一直在尝试和申花俱乐部沟通,讨要薪水,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我当时也并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大,毕竟自己在申花效力多年,没必要撕破脸皮,影响不好。但这两天,申花说不欠我钱,竟然还说要我提供合同,这不是耍无赖吗?申花方面这种说法和做法,让我心寒,毕竟在2009赛季,有多场比赛我是带伤坚持上场比赛的。

东方体育:能详细说说这份合同吗?

孙吉:是这样的,我跟申花签订了两份合同,一份是交给足协备案的,另一份是补充合同,补充合同不用交到足协备案。当时签完补充合同后,因为是一式两份,我要求拿自己的那份,但申花俱乐部方面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我,也就是说两份都在他们那边。现在倒好,还问我要合同呢。

东方体育:据说这份合同所涉及的金额达到了100万,那么合同中规定的比如上场率之类的,你都达到了吗?

孙吉:上场率达到了啊,合同的细节不能说,但我可以保证,这份合同中规定的各种条件,我都达到了,按照合同规定,我是能够拿到全额年薪的。申花不是没有钱啊,他们今年卖了那么多球员,赚了那么多钱,怎么还要拖欠我的钱啊?

东方体育:有关那份合同中所涉及到的钱,到目前为止一分都没有拿到吗?

孙吉:我2009赛季每个月拿一万多块吧,就是按照交给足协备案的那份合同规定的薪水拿的,全年收入大约在15万左右吧。到现在为止,那份补充合同中的钱,我一分没有拿到,包括2009赛季的几场比赛奖金也都没有拿到,当然还有2008赛季的11场比赛奖金也没有拿到。

东方体育:现在的说法是,申花方面说只要你拿出合同,就立马付钱,但恰恰你没有合同,这可能是你讨薪的难处所在吧?

孙吉:合同不给我,还要我提供合同,这就是我觉得他们耍无赖的地方。但是大家都应该清楚,如果没有补充合同,2009赛季初,我会和申花只签一个月只有1万多块的合同吗?2007、2008赛季,我跟申花都签了两份合同,那两个赛季的补充合同,也都在我手里。还有一点,就是孙祥跟申花也签了补充合同,不过他也没拿到那份补充合同,但为什么现在却按照补充合同规定,申花把钱付给了孙祥呢?

东方体育:那你接下来会怎么做?

孙吉:当然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继续向申花讨要拖欠我的薪水。如果他们继续不给,我会去中国足协申诉,哪怕告到亚足联、国际足联也在所不惜。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难道我们球员的工资就能拖欠吗?正义是站在我这一方的,我也相信有关部门能够帮我解决问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