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青国少不定期留洋 洋务运动重现江湖?

2010年03月31日10:33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胡锐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即将上任的国字号总教练高洪波沟通后,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的统一风格已经越来越明晰了——学习西班牙队、学习巴塞罗那。至于如何学习,现在韦迪和高洪波都还没有明确的思路。据悉,现在有两个方案:一是让国青、国少不定期到西班牙或其他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学习,二是到欧洲参加适合自己年龄段的高水平比赛。

虽然一统国字号风格的具体方案还未敲定,但中国足协已开始“摸着石头过河”了。昨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宿茂臻执教的U19国青队、张宁执教的U17国青队已前往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参加将于3月31日拉开战幕的邀请赛。同时,李霄鹏执教的1993年龄段的国少队将于4月1日出发,前往荷兰参加未来杯邀请赛。而祁宏执教的U14国少队则将于4月21日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参加一年一度的亚足联足球节,届时,共有来自东亚的9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加该项比赛。

之前在重竞技管理中心以及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时,韦迪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今,刚上任两个月就开始统一各级国字号的风格,这无疑显示出韦迪对重振国字号球队、尤其是在5年内取得让体育总局高层以及球迷满意的成绩的急切心情。据足协工作人员描述,由于已临近退休年限,韦迪很可能只会在足管中心主任一职上干一届,5年后他就要让位。正是基于上述原因,空降到足管中心担任主任后,韦迪为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国足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并杀进世界杯决赛圈,他当然不希望自己的英名毁在足球上。本报记者 胡锐凯

关注

国足下月同南非队热身

还有不到3个月南非世界杯就要开战了。虽然与世界杯无缘,但中国男足并不甘“忍受寂寞”,相反他们联系了一堆热身赛,准备搭世界杯的顺风车,让世界杯参赛球队陪自己练兵。

昨天,中国足协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中国男足将于4月下旬在德国与南非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5月中旬,德甲球队勒沃库森也将访华,该队将与国家队、国奥队分别进行一场比赛。之所以能联系这么多的热身赛,国足在很大程度上是沾了近邻朝鲜队的光,因为法国队、葡萄牙队之所以找国足热身,是因为在他们看来国足和朝鲜队同属东亚地区,足球风格应该非常接近。本报记者 胡锐凯

焦点

韦迪下月拜会布拉特

前不久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工作会议上,韦迪虽然仅仅是列席会议,但却打响了他上任后“足球外交”的第一枪。

“攻克”了亚足联后,韦迪将下一个目标瞄准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昨天介绍,应国际足联的邀请,韦迪将于4月初赴国际足联总部拜会布拉特,就草根足球的发展进行探讨,国际足联也有可能派专人来中国考察。国际足联的一纸邀请对中国足协和韦迪本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因为韦迪上任后一直想推行中国足球的“欧洲计划”,也就是将大量优秀青少年足球人才送到欧洲或其他足球高水平地区学习,而国际足联主动介入此事,无疑增加了“欧洲计划”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中间流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