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小布苦心串联担重任 铁扎7投0中帮倒忙

2010年03月31日1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奇才,三节战罢火箭65-67落后,布鲁克斯已送出11分7篮板7助攻,但18投仅5中;阿里扎更是7投全失,仅通过罚球得到2分;布莱切为奇才砍下26分。

半场火箭48-53落后。第三节开场火箭流露尽快追分的念头,但小布与泰勒抢射中远投接连不中,这可辛苦了奋力争抢篮板的阿里扎,阿里扎先是一次急行跳远般的冲抢,与多位对手撞成一团,片刻后又是一次俯身拼抢,没摸到球还硬生生摔倒在地。奇才也没有效率,迈克-米勒短时间内连续3次出手远投,均是高飘弧线,也均是砸筐刷筐后弹到篮板上沿的效果,米勒郁闷的直吐舌头。

海耶斯上篮砍分后,泰勒终凭借跳投得分,火箭利用奇才迟迟不涨分的机会追至53平。此后奇才虽由布莱切打破了进入第三节来的4分钟得分荒,但迈克-米勒外线飙射依然迷离,小布则体现了火箭进攻的相对把握性,只见小布边跨下运球边变向,似乎是要加速突破,在对手防线猛然回缩后小布又留在了外线,还是运球等对手扑来,小布再横移与斯科拉形成掩护效果,此后小布才将球分出,斯科拉已是绝对的空位中投,影帝准确命中,火箭57-55超出。

片刻后小布再形成突分效果,自外线冲篮时小布本已做出攻篮动作,但在对手双人追防下未能命中;可小布随着篮球一同落下,得到球权后迅速就分到了外线,泰勒也是绝对空位处出手,准确命中三分球。但火箭进攻中也有问题,阿里扎中距离人堆中得球,直白地作出了跳投动作,结合上自己的转身后仰难度更大,结果自然是打铁而出,本场第7次出手,第7次打铁。

但此前在外线迷离的迈克-米勒也已醒悟,其改为连续近篮冲击,不仅获得罚球机会,还对海耶斯形成跑投打三分,在其带动下奇才继续同火箭胶着。拉锯进程中小布也有犯错,一次运球组织过于粘球,在猛然发现进攻24秒即将到时时,小布匆忙出手中投,直接将球投偏到了篮板后面。三节结束奇才又67-65领先。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