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有望5月开始跑步练习 自嘲就像火箭新人

2010年03月31日10:19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一天,姚明和妻子叶莉在休斯敦举办了慈善晚会,尽管晚会的拍卖活动颇为引人注目,但作为主人,他的伤势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距离姚明上赛季因左脚受伤而离开篮球场已经11个月了,他的伤势仍旧被他和火箭队反复评估。姚明期望能在5月份重上跑步机,而他在下赛季重返赛场的目标也没有改变。对于伤势,姚明必须变得耐心,但能否返回赛场打出最佳状态,能否在治疗之后保持健康?姚明也很难给出答案。

正在骑固定自行车训练

预计5月底跑步练习

“职业生涯就像一场汽车拉力赛。当你拿到车的时候,你肯定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车子的性能如何,你肯定不希望在加速的时候来个急刹车,但这次伤病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次急刹车,如果要重返巅峰,我必须花上一段时间。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让我能够尽可能快地回到球场。这不仅仅是让我的身体得到恢复,还有意志力、精神专注度等。你必须战胜伤病,必须停止去想几个月前进行的那场手术,否则,当上球场跑步的时候,就会担心,这是否会让伤病更严重。我遭遇过现在的这种重伤,但是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远离球场如此久的时间。”

姚明对自己的伤情比较乐观,他坦言曾想过退役,但是自己选择了继续:“知道要手术的时候,我确实考虑过退役,多少有一点点那样的想法,但是我选择了继续,我还不算老,还没有老到退役的地步。”姚明说目前已经恢复了30%。他目前正在骑固定自行车进行训练,预计将在5月底的时候进行跑步练习。“你问1000个篮球选手,不管是NBA的还是NBA以外的球员,他们都会说‘愿意在大场面的情况下打球’。而我,愿意每一天都能够出场比赛,但我也需要学习保持耐心。我需要让身体保持精神饱满,我需要学习如何让身体休息。我必须做那些必须做的事情,而且必须坚持下去。”

“如今我就像火箭的新人”

当年的骑士队对于大Z可谓小心谨慎,在进行完手术的前两个赛季,大Z的场均出场时间被严格限制在20分钟之内。回到球场的姚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对于这个问题,姚明让球队的力量训练师达里尔·埃托奥来回答,埃托奥充满信心地说,“他会和以前一样好,甚至更棒。”姚明对于这个答案显然非常开心,他开玩笑说:“如果不是这样,那可是你的过错了。”

姚明在今年夏天还有选择是否成为自由球员的权利,如果他选择重回火箭队,那么他会发现这支球队和他离开的时候已经有了天壤之别。麦迪阿泰斯特兰德里已经离开,马丁和阿里扎将是他的新队友,“我现在就像这个球队的新人一样。”姚明笑道。

大Z的经历给了姚明信心,从大Z那里,姚明学到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保持耐心。对于将来,姚明也将谨从大Z的建议,“保持耐心,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