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大决战国安或变阵:奇兵堵洋枪 乔尔替奥托

2010年03月31日09:49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如果想要亚冠出线,此役对阵城南一和必须要拿到分数。30日晚,刚刚结束训练的老帅洪元硕,得知长鲁两强都已掉队,谈起“恐韩”之势,他露出了标志性的狡猾笑容,“打着看吧!”不知道这个笑容是否在告诉我们,“放心吧,我心里有谱了!”

其实,老帅的办法很简单,就是一个字,“变”。从近几天赛前的训练来看,习惯变阵的洪元硕又拨开了自己的小算盘。除了杨智和徐亮两个被动的变化外,老爷子极有可能给京城球迷一个大大的surprise。“对方最大的威胁就是10号(拉德季奇)和11号(莫里纳),限制他们是首要任务。”老帅非常认真地说。从赛前的训练安排中,本报记者也发现了一些端倪,就是增加一名防守型后腰。这个人选会是谁?答案也许是:吴昊。

作为中后卫的吴昊,正面阻截能力和制空能力都有一定优势,而且身体非常强壮。在客场的雪战中,老帅就曾一度想将他派上场,去盯防对方的拉德季奇。30日下午,老帅虽然有意打乱了阵容,但是在防守一方,周挺、徐云龙、郎征和罗斯组成的后防线非常稳固,同时,吴昊也被安排在主力一方,在四名后卫身前形成一道屏障。对于这个新位置,吴昊并不陌生,在鲁能队时,他就屡屡担当这样的任务。这个变化是否会影响到后腰位置上固有的“黄马”组合?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吴昊的任务就是盯死对方的10号,而黄博文和马季奇还是各司其职,小黄倾向于进攻,而马季奇仍然是清道夫。

当然,千万别以为这是要放弃进攻。状态出色的乔尔·格里菲斯将被推至最前沿,而王晓龙和王长庆则在两肋辅助。这种曾经在昆明和日本拉练热身中使用过的4141阵型,也许真会让城南摸不着北。

北京国安预计首发:张思鹏/罗斯、徐云龙、郎征、周挺/吴昊/王长庆、黄博文、马季奇、王晓龙/乔尔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