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尔病情令球员揪心 老帅抗争病魔与时间赛跑

2010年03月31日09: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掘金球员还是丹佛球迷,已经对卡尔再度离开球队的结果有了心理准备。半个月前对奇才的比赛老帅带病复出的一幕,实在让人太过揪心:为适应刚插入的胃管,他已经推迟了回归时间,而且由于患上癌症的喉咙实在太疼,卡尔不得不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他告诉熟悉的记者,得把“脆弱的嗓子”用在比赛中。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暂时让出帅位,安心养病。

此前,ESPN曾详细报道了卡尔为治疗喉癌接受化疗的全过程。躺在治疗台上的卡尔,四肢被固定,手里紧握蓝色橡皮圈,戴着一个白色网状面具,嘴里含着保护架。“活像临刑前的汉尼拔(电影《沉默的羔羊》中的大反派)。”年近60的卡尔也不禁有些心虚:“我的确有些害怕,但有其他选择么?逃跑?”

卡尔的化疗从2月中旬开始,至少要进行6个星期。每周一到周五,他都要接受每天至少15分钟的治疗,其中周三那次长达30分钟。起初他还准备一边治疗一边执教,但身边人都认为两者不可兼得,最终卡尔不得不做出取舍:先治病要紧。每次治疗都是个极其痛苦的过程,随着用药剂量的增大,卡尔还要忍受其带来的副作用:头部抽搐、恶心呕吐,甚至大片的红疹。他只能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来安慰自己:“我的状况不算差,有的病友连把头放到枕头上的力气都没有。”为了能在治疗期间顺利补充营养,卡尔只能通过胃管进食。

卡尔的主治医师戴维斯深知,这个病人眼下最大的心愿不是完全康复,而是重返教练席带领掘金冲击总冠军。面对ESPN记者“你是否惧怕死亡”的问题,卡尔的回答是:“每天都怕,恐惧感时刻围绕在我身边。但我还有孩子、亲人和同事,他们让我能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卡尔坚信掘金足以匹敌联盟任何一支强队:“如果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联盟里大概没有球队愿意和我们为敌。”

一切顺利的话,卡尔会在四月下旬结束这一阶段的治疗,然后重返球队。“我希望看到一支整装待发的球队,”卡尔说,“而我自己也能做好准备。”老帅需要战胜病魔,而他的队员需要战胜心魔——“卡尔依赖症”对掘金将士的影响远比想象的大得多。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