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索爱赛纳达尔力擒费雷尔 罗迪克晋级费什伤退

2010年03月31日09: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纳达尔在一场西班牙德比中表现出色,以7-6(5)和6-4力擒赛会15号种子费雷尔,昂首挺进男单八强。同时晋级的还有本土名将罗迪克,后者同样直落两盘击败了德国选手本-贝克尔后,同样拿到了一张八强的入场券。而之前曾爆冷将卫冕冠军穆雷淘汰出局的美国大鱼费什则在比赛进行至第二盘时因伤退赛,不得不目送对手尤兹尼晋级1/4决赛。

两届赛会亚军纳达尔在上站印第安威尔斯赛半决赛不敌柳比西奇卫冕失败后,西班牙小天王本周转战索爱公开赛。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本场比赛的对手是同胞费雷尔,之前两人曾有过11次交锋,纳达尔以8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彼此非常熟悉的两位球员开局并没有展开激烈的对攻,相反两人都在各自的发球局表现得比较谨慎。前12局,两人在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局。抢七局中,费雷尔一度以5-4的小分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在关键时刻突然发力,一口气连下3分后以7-5的小分赢下抢七,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开局率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虽然费雷尔并没有放弃,并一度也破发换以颜色,但是西班牙小天王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把握住关键机会二度破发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昂首闯进男单八强。

1/4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轻取12号种子费雷罗后,晋级八强。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延续了强劲势头,虽然在首盘遭遇对手顽强阻击,但是最终还是以7-6(4)和6-3击败了状态不俗的德国人本-贝克尔,轻松晋级。

“我今天刚开始时发球遭遇了一些麻烦,不过很快我就调整好了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所需要的状态。”罗迪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首盘比赛中罗迪克在4-5落后时,一度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0-30落后,好在美国大炮的发球及时恢复了水准,最终力挽狂澜,赢下关键的首盘。“能够在0-30落后时找回发球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1/4决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后者苦战三盘后淘汰了27号种子、巴西人贝鲁奇,晋级八强。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索德林以6-0,6-7(3)和6-2力克9号种子冈萨雷斯后,晋级八强;而之前曾爆冷将卫冕冠军穆雷淘汰出局的美国大鱼费什则在比赛进行至第二盘时因伤退赛,不得不目送对手尤兹尼晋级1/4决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