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巴托丽赢破发大战 职业生涯首进索爱赛半决赛

2010年03月31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法国选手巴托丽在一场破发大战中,直落两盘以6-4和7-5战胜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职业生涯首度打入该项赛事的半决赛。半决赛中巴托丽将遭遇美国名将大威。

巴托丽和维克梅耶尔此前还未有过交手,两人在本届索爱赛上都有着出色发挥。在1/4决赛前两位选手都还未失一盘,巴托丽在上轮甚至送给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一枚鸭蛋。

首盘比赛开始后,巴托丽率先发难,维克梅耶尔出师不利,频频失误交出首个发球局。第4局维克梅耶尔抓住巴托丽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逼迫巴托丽出现失误,成功反破扳平局分。此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双方相继破发对手发球局。第10局巴托丽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她在40-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3个盘点机会。好在维克梅耶尔此后连续回球失误,巴托丽才艰难保发,以6-4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两人都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双方相互保发开局。第3局,维克梅耶尔没能顶住对手的破发攻势,回球出界率先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好在比利时新秀随即在第4局Love game反破对手。随后两人又在第6局和第7局相互破发。第10局,维克梅耶尔错失了3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让巴托丽保发成功。错失机会的维克梅耶尔在第11局遭到沉重打击,她在此局再次被巴托丽破发,让对手进入发球胜赛局。巴托丽成功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双方在这场破发大战中都出现了不少失误。巴托丽全场发出7记双误,而维克梅耶尔则有2记。巴托丽在一发成功率方面也以46%低于对手的57%,但法国选手的发球得分率均高于对手,全场15次破发机会,巴托丽把握住了7次,高于对手的5次破发。半决赛中巴托丽将迎战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杨伊)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