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火箭边缘人成进攻利器 铁扎乱投引闹剧

2010年03月31日0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1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奇才,首节过后火箭27-30落后,泰勒5投4中得到8分,斯科拉4投3中同样得到8分,布鲁克斯6投3中送出6分4助攻3篮板;布莱切9投7中单节为奇才砍下15分。

火箭伤病问题严重,而本已出现连续大交易、阿里纳斯禁赛等情况的奇才,伤病难题也不小;此战奇才安排奥博托先发,也有用其对峙斯科拉的意思。开场后非常醒目,奥博托与斯科拉这对阿根廷名将,身量、脸型以及半长发都很相似,跑动起来也是如影随形。奥博托连有前场篮板、近篮砍分,帮助奇才取得了8-2开局。

从开局阶段看,火箭进攻显然还在磨合,即有小布妙传助泰勒空切上篮的亮点配合,也有被对手限制出24秒的情况。随着斯科拉中距离高抛投篮砍分,火箭进攻渐有打开,泰勒尤其享受顶替马丁的先发机会,接应到阿里扎的斜向传球,泰勒再度空切表演了一把大力灌篮,火箭追至8-10。但奇才毫不示弱,布莱切很快就在奥博托内传内帮助下回敬灌篮,此后利文斯顿又有突篮攻势。火箭防守有站位但无拦截效果,阿德尔曼显然不满意,立刻叫了暂停。

暂停后泰勒外线干拔强投为火箭涨分,越打越自信的泰勒此后又展示运球组织能力,在人缝中塞球为斯科拉创造了攻篮机会;泰勒与斯科拉也找到进攻默契,首节中段两人均是连续得分,带动火箭追分为16平。但胶着中火箭还有犯错,小布紧盯着正在纠缠要位的斯科拉与奥博托,击地传球时却直接传给了奥博托,似乎是看花了眼。

首节后段也出现搞笑场景,阿里扎连续三分飙射均是打铁,且均被奇才形成了长传快攻的机会,但处于攻空篮状态的迈克-米勒也不把握,在火箭追防干扰下两次上篮均是不中。不过也正所谓再一再二无再三,当奇才又形成追身快打时,米勒快步冲击,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海耶斯犯规,不过米勒也付出了摔出界外的代价。首节结束时火箭27-30落后。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