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两度犯错主场再次输球 脆弱防线断送鲁能出线

2010年03月31日09:09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久违的大羽射雕庆祝动作重现,但背水一战的山东鲁能还是没能在亚冠中迎来救命三分,上下半场防线两度犯错,鲁能主场再次不敌浦项制铁,亚冠出线已经只剩下理论希望。

上轮输给浦项制铁,本轮鲁能已经不容再输,而在中超首轮中,尽遣主力的鲁能大比分获胜,也引发了外界鲁能有意放弃亚冠的质疑,而赛前鲁能副总韩公政气愤辟谣:“这种说法太不负责任,无论亚冠打到哪一步,我们都不会有放弃的念头。”这一次主场作战,鲁能在上半场打得有声有色,攻势如潮,一度让人看到了中超首轮打进绿城四球的表现,但浦项制铁的实力却远非绿城可比,而鲁能在绿城面前都能连丢两球的脆弱后防却屡屡让对手打出犀利反击,惊出鲁能门将一身冷汗。脆弱的防线让鲁能付出代价:第51分钟,浦项制铁队22号炳俊传中,阿莱桑德罗禁区内在刘金东的干扰之下转身打门,杨程用腿将球挡出,但却打到对方7号金载成的脚下,出现在禁区要害位置却无人盯防的后者轻松打空门得手。

破釜沉舟之下,伊万只能接连换人,他先后换上了吕征和李金羽,改打三前锋的鲁能开始了赌博式的狂攻,而第74分钟,他的换人果然收到成效,吕征边路突入禁区右侧横传,李金羽跟进中路怒射破门,这是大羽在2009年8月对亚泰的中超比赛中进球之后为鲁能打进的首粒入球,进球后激动的大羽再次做出了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

伊万的前两次换人为鲁能扳平了比分,但他的第三次换人却堪称败笔,克罗地亚人将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内援卓翔放在板凳上整整90分钟,却用久疏战阵的王亮换下了表现尚可的郑铮,但王亮的传球功夫无从体现,反倒是不得不重组的防线再次犯错:第85分钟,鲁能后防线犯了一系列的错误,先是安塔尔本方禁区边上的带球失误被莫塔断球,而右后卫王亮却没能在第一时间上前防守,让莫塔轻松将球传到开阔地带,跟进的浦项制铁队5号金泰洙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射门得分。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鲁能主场也响起了“下课”声,本赛季鲁能雄心勃勃,但新帅伊万的表现让人失望,鲁能新赛季的前五场正式比赛2胜3负,但在亚冠中已经走上了绝境。本组另外一场比赛,广岛三箭战胜了阿德莱德联队,但拿到9分的浦项制铁已经追平了阿德莱德,鲁能和广岛都是只积3分,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