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出线要看别人脸色 1场默契球解最后悬疑

2010年03月31日09:07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30日,与泰山队亚冠同组的另一场也同时结束,日本广岛三箭主场1:0战胜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本轮过后,浦项制铁、阿德莱德同积9分在小组中领先,广岛三箭、鲁能泰山则均仅积3分。

由于浦项制铁主客场双杀鲁能泰山,即使泰山队最终能与浦项同分,也会由于相互之间战绩的因素被淘汰出局,因此鲁能泰山只能盯着阿德莱德发力。由于泰山队此前主场0:2负于阿德莱德,要想在最后的总成绩上压倒对手,不仅需要自己两连胜、对手两连败,还需要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至少以两球的优势击败阿德莱德。如果最后一轮泰山队2:0击败阿德莱德,两队积分、相互之间战绩、净胜球均相同,只能通过小组总净胜球的方式排定名次;如果最后一轮泰山队能够以3:1、4:2的优势甚至以三球的优势获胜,泰山队便能通过相互之间净胜球多或者相互之间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出线机会。

之所以说,泰山队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是因为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如果浦项制铁与阿德莱德踢成平局,二者即可携手出线,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很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