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造进攻犯规高手云集 联盟前二被他们包揽

2010年03月31日08: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1日,《快船博客》作者DJ-福斯特撰文对火箭的防守进行了分析,福斯特认为本赛季到现在火箭之所以能将胜率保持在50%以上,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五名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高手,而贾里德-杰弗里斯和凯尔-洛瑞在这方面分居联盟的前两位。

本赛季火箭能成为一支成功的球队,有很多的幕后数据和幕后球员。或许人们对火箭最大的好奇心,就是他们没有一个盖帽高手,但是仍然能在这个联盟存活下来,而且至今还能保持50%以上的胜率。不过当看到以下的数据之后,相信大家心目中都有了自己的解释。

据专业数据统计网站《Hoopdata》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场均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次数上,火箭有五名球员进入了联盟前20位。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但是更可怕的是,火箭球员还包揽了这份排名榜的前两位——杰弗里斯居首(场均0.85次)、洛瑞(场均0.79次)排名第二。而路易斯-斯科拉以场均0.57次排名第11位,肖恩-巴蒂尔以场均0.51次排名第14位,查克-海耶斯以场均0.47次排名第17位。

有人会嘲笑这些数字,但是只能说明他们忘记了制造进攻犯规的价值。或许在防守端给对手一个大帽会更刺激,但是封盖的作用并没有造成对手进攻犯规更大。因为在你封盖了对手的投篮之后,对手还可以抢进攻篮板发起二次进攻。而在你造成对手进攻犯规之后,不但让对手失去了球权,还让对手领到了一次犯规。而且在你制造对手进攻犯规之后,还能让对手产生心理阴影。

在这方面海耶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必须得承认身高让他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盖帽手,他的盖帽甚至还少于快船控球后卫拜伦-戴维斯。但是问问联盟中的那些内线大个子们,他们当中有几个愿意和海耶斯对位?在防守的时候海耶斯通常会用强壮的身体去顶住对手,但是如果你不注意的话,那么海耶斯就会突然让身体避开并造成你进攻犯规。也正式因为这一点,海耶斯才能成为联盟中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

当然,本赛季火箭能打成这样有很多的原因,但是他们这些方面的能力往往被人们忽视。而快船在这方面的能力远逊于火箭,除了新来的斯蒂夫-布莱克之外,他们还没有其他球员能排进联盟的前65位。新来的德鲁-古登排名第66位,而戴维斯排名第67位。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