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狂野西部湖人一人称王 四强为第二抢破头

2010年03月31日08: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赛季NBA,依照目前的势头,很可能再次出现这样的局面,只是在湖人之下,争夺西部第二的四支球队,变成了小牛、爵士、太阳和掘金。

  狂野西部,狂野依旧。虽然城头的大王旗一直未曾变幻,但在常规赛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当口,从西部第二的小牛,到西部第五的掘金,被压缩在仅仅一场半胜差的狭小空间里,这四支球队,都仍有极大的希望冲击西部亚军。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上赛季的常规赛,直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之前,火箭还有成为西部第二的可能,但在客场输给小牛后,他们最终只位列第五。本赛季,依照目前的势头,很可能再次出现这样的局面,只是在湖人之下,争夺西部第二的四支球队,变成了小牛、爵士太阳和掘金。

  NBA曾多次出现强队的最后几场比赛成为垃圾时间的现象,但现在如此接近的战绩,错综复杂的胜负关系,使得这四支球队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小牛主帅卡莱尔感叹道:这两年的季后赛,都开始得非常早,因为各支豪强都要在赛季进入尾声时,争取尽可能高的常规赛排名。

  在湖人已经基本锁定西部冠军的情况下,西部第二,就成了上述各队的唯一目标。“一人之下、各队之上”,这意味着在进入西部决赛之前都拥有主场优势,也意味着季后赛前两轮都不用面对强大的湖人,至少在小牛和掘金看来,只要能在常规赛中锁定西部亚军,他们就有很大的希望进入西部决赛,完成对湖人的终极挑战。

  小牛老板库班曾说,他不在乎主场优势,因为小牛拥有西部各队中最好的客场战绩,但在战胜掘金后,库班也老实承认,他认为两队的这场交锋,是小牛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常规赛,因为这事关主场优势和心理优势的双重争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